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骑”虚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1:07  钱江晚报

  所谓“骑”虚线,指的是在有两个以上车道的道路上,驾驶员开车不走“正道”,把车压在路面的分道虚线上,并且行驶较长时间。开车“骑”虚线意味着一辆车同时占用了虚线左右两侧车道,这不仅浪费了道路资源,同时也对前后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影响,虽然交通法规上没有明文禁止,但驾驶者免不了要被人骂“没车德”。

  对于开车“骑”虚线,小何暂时将此分为三类:一类是对道路不熟悉,这类驾驶员开车时,自己也分不清该选择哪条车道行车,索性就压着虚线开,边开边看路口,对车道选择表现出十分的模棱两可,这类人开的车通常速度较慢;另一类是油滑的驾驶员,遇到两个车道不知道哪个车道更空时,他就边“骑”虚线边看情况,见有空档再往空档开;还有一类就是有意压虚线开车者,这类人毫无组织纪律,开车惟我独尊,丝毫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小何认为对这类人唾之以沫绝对不是一件过分的事。

  无论是不熟悉道路,还是开“霸王车”,“骑”虚线对道路安全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骑”虚线的车,会分散前车驾驶员注意力,对其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影响,而对于后车则更是折磨,后车驾驶员不仅要和他保持好车距,而且想超车摆脱时也要花心思揣摩前车到底会选择哪条车道,如果不幸选择错误,轻则压实线造成违章,重则与前车碰擦,甚至与反向行驶的车辆碰撞。开车“骑”虚线可谓害人不浅。

  马路上的标志标线都有一定的用意,白色的虚线,指示你在这里可以正常变更车道,而不是正常的行车路线,否则,你的车子就成了有轨电车那样需要轨道了。因此,小何想,如果你是对道路不熟悉,那么上路前先仔细了解和安排好行车路线,如果你是见缝插针钻空档,劝你也别骑着虚线自私自利。如果你是喜欢开“霸王车”,小何则请你把这股“霸王”劲用到别的地方去,马路毕竟是公共设施,车辆越来越多的现在,只有大家都守规则,车子才能开得顺开得畅!

  本报记者 何昉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