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岁英国老人为筹善款驾Volvo汽车横穿欧亚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54  新浪汽车
67岁英国老人为筹善款驾Volvo汽车横穿欧亚大陆

英国老人与Volvo XC90在路途中合影

  新浪汽车讯 来自英国的67岁老人尼古拉斯·怀特为帮助国际慈善治盲机构ORBIS筹集善款,自费驾驶红色Volvo XC90越野车从中国出发横跨欧亚大陆。本次尼古拉斯·怀特将通过中国西部的敦煌丝绸之路穿越拉萨和西藏高原,随后进入莫斯科,穿越挪威,最终到达他的祖国英国,完成全程18000公里的旅行,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国际慈善组织的相关项目。

  尼古拉斯·怀特表示很高兴可以通过本次慈善之旅前往一直向往的拉萨,并近距离领略中国的风景。在旅途中虽然需要翻越蜿蜒的高山,跋涉崎岖的沙石路段,但Volvo XC90却总可以帮助他顺利地完成每天的规定行程。因此他对选择了Volvo XC90来完成本次穿越行动感到十分地庆幸。

  谈到发起本次活动的原因,尼古拉斯·怀特表示,在退休后的某一天,他收看了BBC关于Sightsavers国际慈善组织救治失明者的纪录片,当时感触颇深。因此他决定加入到筹集善款的行动中。并通过穿越欧亚大陆,拜访在任职Future Pipe 集团副总裁时曾经有过合作的公司来为ORBIS筹集善款。为此他买了世界地图集,为自己的Volvo XC90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带着氧气瓶、油箱、备用轮胎以及自费的4万美金,乘飞机抵达上海开始了他的慈善越野之旅。

  4月27日,在ORBIS为尼古拉斯·怀特举行了盛大的饯行仪式之后,他开始出发前往桐乡。这段旅途中,他亲眼见到了曾经多次在飞机上看到过的肥沃土地,并接受了来自Future Pipe供应商的20万元善款。随后他前往杭州,经过景德镇、武汉、宜川等城市到达重庆。

  在重庆市人民广场,尼古拉斯·怀特接受了来自重庆市人民以及曾经与他有过多年合作的公司的善款。捐款仪式开始不到半小时,募捐处工作人员就收到了善款12万余元,一些市民捐款后,纷纷上前与怀特合影,并预祝其旅途顺利。

  到目前为止,尼古拉斯·怀特已经征集到40多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将全部交给ORBIS在上海的办事处,并用于其在中国境内的相关项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