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不许停车 车主断路维权迫使公交绕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7:35  京华时报
小区不许停车车主断路维权迫使公交绕行(图)

近百辆车从车库门口一直停到小区门外的马路上。记者 叶洲 摄

  (记者 叶洲) 前天傍晚,丰台区方南家园(二期)居民将近百辆小车依次从小区地下车库门口停放到小区门外的马路上,小区外的横七条马路被切断。从昨天早上5点起,五路途经此处的公交车被迫绕行。据了解,事发原因为:29日下午5点,小区不再允许车辆停放在绿地和行车道上,而二期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至今未启用。

  轿车阻路公交改线

  方南家园(二期)位于刘家窑桥南一公里处,小区内有两栋高层居民楼,一年半以前业主入住。据了解,目前该小区登记在册的汽车量为220辆,日常停放量为140辆。

  前天傍晚5点左右,有业主将车停在了地下车库入口处,随后进入小区的几十辆车依次排开,一直排到小区门外的横七条路面上。晚9点,停放的车辆已将近百辆。从三环辅路进入横七条路,就能看见密密麻麻排列着的轿车,20多辆公交车也穿插其中,公交车上早已没有了乘客,有的司机和售票员在路边买了食物边吃边等。晚10点,交警封闭了横七条南北双方向的入口。

  记者从该小区所属的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小区门外的横七条路是7路、小11路、12路、39路、43路五路公交车的必经之路。从昨天清晨5点开始,这五路车都更改了线路,绕行东西两侧的横六条和光彩路。

  业主要求打开车库

  业主吴女士称,入住时,小区地下停车库已建好,但一直未投入使用。业主只能将车辆停放在绿地和行车道上,导致小区内车满为患,绿化遭破坏,还经常出现摩擦。近日,雨后绿地十分松软,好几次车都陷进了松软的泥地,无法驶出,业主们要求启用地下停车库。

  小区物业天雨荣鑫物业公司王经理说,“车库空着不用,确实带来了很多问题,但钥匙不在我们手里。”他告诉记者,今年1月,他们受业主委员会聘请,接替前任物业万商物业公司进入小区,但停车库的钥匙一直未拿到。

  路面仍然无法通行

  记者从该小区所在的横七条第三居委会了解到,方南家园二期车库的出入口修建在二期(商品房)和一期(经济适用房)的交界处,因车库出入口设计不够合理,弯度较大,有一期居民担心,从二期车库内进出的车辆会影响一期的道路交通安全。经协商,上周末,业委会在一、二期小区的交界处装上了铁门。

  5月26日,二期业委会向业主和前任物业万商物业发出声明,称小区从29日下午5点开始,不再允许小区车辆在绿地和行车道上停车。声明要求:万商物业及开发商北京物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29日下午5点前,将车库的使用权、管理权移交给新的物业公司。

  前任物业万商物业负责人孙书记表示,因接函后时间仓促,地下车库的机械设备调试、维修保养均未结束,暂不具备正式使用的条件,无法按照业委会的要求办理。他说,争取在本周五正式启用该车库。

  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工委张书记说,已将此事上报区政府,目前各部门正在协商处理。

  至昨晚记者截稿时为止,横七条路面仍然无法通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