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元二手车购车“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2:54  新闻晨报

  “啥时能有辆自己的车”应该是不少朋友的愿望。可能在作出买车决定的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干扰,比如油费支出、堵车、先买房还是先买车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在这些摇摆不定中,是否想退而求其次,买辆二手车先玩起来。现在,不少家庭准备换车,那些被“淘汰”下来的二手车不断进入旧机动车市场。如果你认同先玩起来的想法,听听我的N个理由:

  第一、价格便宜。众所周知,二手车的价格固然要比新车要便宜得多。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车,购置新车除了裸车的费用外,还要缴纳购置税等各项费用(购置税=购车价/11.7)而在买二手车的时候就不会涉及这些问题,仅仅需要缴纳少量的交易费用,交易费用不过几百元。

  第二、车况较好。出现在二手车市场里的私家车,一般都是家里的第一辆,所以车辆的保养相对会好些。在选二手车的时候尽量挑那些第一次转手的车辆,最好还能直接和车主沟通一下,尽可能多地了解一下他用车的情况。

  第三、练习驾技。时代发展了,很多人都为了方便考取驾驶执照,但是很多人拿了驾驶执照很长时间还是准新手。既然有驾照,就肯定会有开车上路的一天。既然上路就难免因为驾驶技术不娴熟而有刮蹭或者轻微的事故,若是新车势必心痛万分,也不值得利用新车去练。这样,买辆二手车先锻炼一下驾驶技术,万一失手,也没有像新车那般心痛。□夏文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