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图霸中国重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5: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近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福田汽车公司与潍柴动力、德国BOSCH公司和奥地利AVL公司签署战略联盟协议,以期整合全球最优势的商用车资源为己所用。与如此多的全球知名商用车企业结成战略联盟,福田汽车开了中国商用车企业的先河。

  据悉,战略联盟主要内容包括:定期探讨国内重型卡车市场动态,确定各自市场发展战略;共同开发设计领先国际的汽车动力产品;优先使用相互的产品与技术,并尽可能给对方最大的优惠政策等。同时,福田汽车和潍柴动力还将在产品研发、网络、品牌等各方面展开合作。

  “缔结国际化战略联盟,是福田汽车建设创新型企业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福田汽车集成知识,链合创新,打造企业自主创新新模式的一个具体体现。”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在战略联盟签字仪式上首次正式提出“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企业自主创新的全新模式。

  最近两年,中国的重卡市场出现历史上少有的负增长状况。业界普遍认为,中国重卡市场即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整合浪潮。而福田的战略联盟协议,很有可能成为这次整合浪潮的前奏曲。记者 杨彬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