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整合产销部门 销售公司迁至安亭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4:22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大众工厂所在的上海安亭镇上,原上海大众宾馆已经焕然一新,内外装修靓丽的大楼,正静静地等待着来自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部的主人。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大众相关人员处了解到,配合产销一体化制度的实施,原上海大众销售公司位于上海市中心曹杨路中联大厦的多个部门,将搬往安亭的新办公楼办公。而在实地考察中,新办公楼现场的一位施工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估计竣工验收在五月底,根据原计划,上海大众在市区中联大厦的多个部门,将于6月底搬往安亭新址办公。

  上海大众从2004年开始在内部实行“产销一体化”改革,即将原来上汽销的人事、财务与上海大众完全合并,零售、网络、市场、售后服务等部门,也尽可能与上海大众的部门实现一体化运作。

  今年,上海大众把原来两个独立的产和销的企业融合在一起运作,改变了以前上海大众产销分离的状态。《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目前在中联大厦办公的,主要包括销售、市场、售后服务、二手车部、大用户部、财务部、营销管理、斯柯达事业部等与销售和市场息息相关的多个部门。

  上海大众公关部相关人员也肯定了即将搬家的消息,她说:“市中心的办公室搬往靠近厂区的安亭,是为了使生产环节与销售环节联系更紧密,有利于产和销内部进行及时便捷沟通和情感交流。”

  但一位上海大众的前高管在肯定产销一体化模式的同时,对安亭地处上海郊县,信息不够畅通表示担忧:“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与市场和销售有关的公司/部们,都在比较繁华的区域设有专点,连奇瑞汽车也在上海设立了销售公司的办事处,显然市中心可以免去因为信息不畅通而带来的一些问题。”

  对于以上的种种担忧,上海大众相关人员表示,具体哪些部门搬迁目前尚未明确,对于企业而言,考虑的是整体成本。(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