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天龙重卡登陆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2: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东风商用车公司近日在湖北十堰基地隆重发布东风重卡新品系列——“东风天龙”,它集当今世界先进技术于一身,东风有限公司终于实现了商用车和乘用车双轮驱动的战略性突破。

  “全新的车身”,与日产柴公司联合开发,适应国人的审美观,造型强壮而灵秀,驾乘空间宽敞舒适,内饰设计充满人性化,并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率先通过欧洲重型商用车乘员保护标准碰撞试验。东风新一代重卡之所以命名为“天龙”,是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神圣的图腾,“全新的发动机”,其中消化吸收雷诺技术的dCi11发动机,是一款11L大功率节能型发动机,汇集了一系列全新的开发、设计理念,动力澎湃、超低油耗,最低燃油消耗率为190g/kw·h。发动机设计的耐久性里程为100万公里,不仅满足欧Ⅲ排放标准,还可根据客户需要随时升级到欧IV排放。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在发布仪式上说:“东风天龙是东风有限创造性吸收国际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具有世界品质的新型重型卡车,它是合资企业运营三年来,商用车公司员工秉承东风优秀传统、努力改革创新、交流融合的成果。东风天龙的诞生,凝聚着公司全体员工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它将有力推进东风有限‘Nissan’乘用车和‘东风’商用车双品牌战略的实施和23中期事业计划的实现。”

  记者 黎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