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保险知识专家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41  北京现代商报

  什么是重复保险?是否可以得到多份赔偿?

  在汽车保险中,重复保险是指为同一辆汽车的同一风险,分别向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保险公司投保汽车保险。

  重复保险只能得到一份赔偿。《保险法》第四十条规定:重复保险中,各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所以,千万不要为同一辆汽车投保多份相同的汽车保险。否则,有一部分保费是白花了,是得不到任何赔偿的。

  什么是不足额投保?其后果是什么?

  不足额投保是指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例如一辆价值12万元的普通桑塔纳轿车,如果按照8万元确定保险金额,则属于不足额投保。不足额投保的后果是:发生保险事故后,保险公司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比例赔付。

  想买防盗险必须先购买车损险吗?

  车损险是主险,车主想买防盗险和责任险等子险时,是一定要购买车损险的。

  有些卖车险的把责任险、防盗险和车损险捆绑起来作为基本险来销售,这种做法对吗?

  车损险是除了必须购买的“第三者责任险”外,可以自己选择购买的附加险。但责任险和防盗险及车窗破损险等子险,可以任意选择,不能捆绑销售。

  上机动车辆保险可以享受优惠吗?

  为鼓励机动车辆驾驶员安全行车,保险公司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给予无赔款优待。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一是保险期限必须满一年;二是保险期限内没有赔款;三是保险期满前办理续保。

  无赔款优待的金额是多少?

  依据条款的规定,优待金额是本年度续保险种应交保险费的10%。

  钱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