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佳凯旋归来 国产陆地巡洋舰精彩演绎环球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59  新浪汽车

图为仪式现场董海洋赠予“环球勇士”廖佳纪念奖杯

图为廖佳的“粉丝”代表赠送由越野爱好者全体签名的文化衫

图为与廖佳一起环球行的国产陆地巡洋舰

  (2006年5月29日,北京)“廖佳环球行”活动在北京奥德行丰田4S经销店举行了盛大的凯旋仪式,历经624天的“廖佳环球行”活动终于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廖佳环球行”活动是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鼎立冠名赞助,并由一汽丰田向廖佳提供了环球行活动车辆——国产陆地巡洋舰。廖佳驾驶着国产陆地巡洋舰一路上披荆斩棘,共穿越6大洲、48个国家、近2000余座城镇,行程近23万余公里。其中驾驶国产陆地巡洋舰行驶的里程达到171000公里,廖佳从满洲里出境,从香港回到内地,整个活动北至欧洲道路最北部的挪威北角(NORD CAPE),南到世界最南小镇阿根廷乌舒阿亚(USHUAIA),东西环绕地球一周有余,开创了国产越野车首次环球行的壮举,也开创了中国女性首次自驾车环行世界的先河。

  凯旋仪式现场以“起点·终点 陆巡归来”为主题,来自全国驻京的各大媒体记者和嘉宾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活动现场由红地毯和环球行图片墙组成了盛大的凯旋大道,随着廖佳驾车到达现场,并穿越“凯旋门”,凯旋仪式现场达到了高潮。廖佳随后向大家讲述了旅行中的坎坷和趣闻。赞助方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领导也亲临现场,并且对廖佳完成“环球行活动”的壮举表示了祝贺。

  “廖佳环球行”历时21个月,无论是欧洲大陆、美洲大陆、还是人迹罕至的撒哈拉大沙漠、亚马逊丛林,都留下了廖佳深深的足迹。在171000公里的行驶里程中,有近1万公里的未铺装公路(off road),其中更有1000公里左右的越野路段的行驶。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甚至一些发达国家,铺装公路破损严重,路况较之未铺装公路更恶劣。所有这些乃至高海拔(最高4800米),以及高温干旱、严寒潮湿、高湿高温等极端恶劣气候、都没能阻挡廖佳和她的国产陆地巡洋舰4.7L前进的步伐,她们一同走过了撒哈拉沙漠,经受了巴塔哥尼亚高原的洗礼,并数度翻越安第斯山、洛基山山脉。

  这次环球的专用车是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供的国产陆地巡洋舰4.7L VX-R,这款车没有经过任何改装。在旅行中除使用原厂配件并坚持按里程在各地丰田店进行保养外,车子本身与普通商品车没有区别。旅行结束时,经检测这辆国产陆地巡洋舰,一切技术指标良好。

  由于“廖佳环球行”活动本身就是一次探险活动,需要经常出入一些恶劣的自然环境,如:无人区、荒漠、高原等,因此廖佳在旅行中就需要车辆具有高度稳定性能,而国产陆地巡洋舰4.7L就具有低故障率和高稳定性,这就保证了廖佳在长时间行驶时更加可靠、安全。而国产陆地巡洋舰良好的操控性、舒适性,也让廖佳在长时间旅途的驾驶变得轻松。即使出现一些需要维护的地方,国产陆地巡洋舰全球维护的便捷性也表现的非常突出,“廖佳环球行”活动的圆满结束,也证明了国产陆地巡洋舰是 “历经实战考验的四驱之王”。

  相关链接:

  廖佳环球旅行经过的国家和地区有:

  亚洲:中国、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7个国家和地区

  欧洲:俄罗斯、芬兰、挪威、瑞典、丹麦、德国、波兰、斯洛伐克、捷克、法国、英国、爱尔兰、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安道尔、西班牙、直布罗陀、葡萄牙、摩纳哥、意大利、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土耳其、希腊30个国家和地区。

  非洲:摩洛哥1国

  南美洲:阿根廷、智利、巴西、秘鲁、玻利维亚5国

  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墨西哥3国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2国

  关于廖佳

  廖佳1969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为广告人、企划经理,旅行作家、以及汽车探险家、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个人会员。 曾先后驾车穿越欧亚大陆、走遍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廖佳,此次环球旅行自2004年8月6日开始,先后经过撒哈拉沙漠、亚马逊丛林、南美的安第斯山、巴塔哥尼亚高原、澳大利亚内陆荒漠等恶劣地形、是一次充满艰辛的环球汽车旅行。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