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金杯新款阁瑞斯MP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50  北京现代商报

新款阁瑞斯MPV外观图片

  清爽的移动空间

  如果将汽车比喻成人的话,那么新车型就像初出茅庐的青年人,张扬鲜活中带有一丝青涩。老车型就像是老人,阅历丰富但缺少激情和活力。华晨旗下的阁瑞斯不能算是MPV中的新锐,因为它2004年即已经面世。当然也不能算是老车型,不断升级换代,阁瑞斯总会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惊喜。

  阁瑞斯正值壮年,外表沉着稳重、精力充沛。这次试驾的06新款阁瑞斯,内涵和外在更是日臻完美。

  外观:华贵大气

  06新款阁瑞斯外观比较明显的是喷涂工艺的水准大幅提高,漆面光滑亮洁,均匀度不亚于轿车。我试驾的是一款深蓝色的阁瑞斯,颜色沉稳大气中透出一股华贵。另外,异形卤素灯的应用,给06款阁瑞斯添上了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画龙点睛的一笔。

  内饰:舒适悦目

  06款阁瑞斯整体的内饰色调采用国际流行的淡色系,并且铺有地毯,颇为赏心悦目。握着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感觉非常合手,8项可调式织绒座椅,无论是什么体形的司机都能很快找到合适的坐姿。车内所有的配置均都以驾驶座位为中心,导航系统采用了7英寸触摸式的宽屏显示器,包含了导航功能、MP3等功能,而集成型的控制面板,将导航、音响、空调等操作按钮通过人性化的合理排列,最大程度地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

  空间:新“享乐主义”

  坐进06款阁瑞斯后,第一感觉就是宽敞,高、宽都是同类MPV不能比拟的。后排座椅可以有多种组合方式,方便在车上召开小型会议。试着把座椅放平,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了一张可卧可坐的简易沙发床。

  底盘:操控以人为本

  此次试驾的阁瑞斯MPV配备了丰田进口原装的2.7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3RZ-FE发动机。挂上前进挡,深踩油门,发动机向着3000转/分快速上升,但是车身并没像预想的那样蹿出去,而是动力稳定地输出。上坡时完全没有停顿吃力的现象。

  了解到阁瑞斯是国内MPV中首次采用轿车底盘的,它的操控性变成了它的一大亮点,并且拥有了中级轿车一般的驾驶和乘坐的感觉。在转弯、加速时车头指向准确,车子没有甩尾、侧倾的现象,行车轨迹也平滑顺畅,而且车内噪音很小。

  总体来说,06款阁瑞斯是一款在各方面都非常令人满意的MPV,特别是轿车底盘、丰田原装动力、轿车化内饰可谓开创了新一代MPV新先河。(王万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