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节油韩政府限制公职人员开私车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3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9日电为了节省能源消耗,韩国政府计划对公职人员开私车上班进一步加以限制。

  韩通社29日援引韩国产业资源部高级官员的话说,韩国政府计划从6月12日起,要求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公务员、国有机构雇员在内的公职人员每周5个工作日内至少有一天放弃开私家车出门。有关部门将根据公职人员的私车牌照末位数号码加以控制。这一措施不包括小型汽车和身体有残疾的公职人员。

  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为全国节能作出榜样。这位官员表示,这一制度将不会随着国际油价的波动而有变动,因为目前韩国的石油需求完全依靠进口,韩国的消费者应该始终具有节能意识。但他表示,这一措施将不会强行应用于普通百姓。

  据悉,目前韩国政府要求公职人员每10个工作日中必须有一天不开私车。韩国政府预计,新措施的实施每年将节省价值约1600亿韩元(1美元约合940韩元)的能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