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发行“TOYOTA绿色采购指导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7: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修改了1999年3月发行的“有关环境方面的采购指导方针”,将名称改为“TOYOTA绿色采购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是要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环境方面积极采取措施,自4月起在日本开始实行。

  近年来,能源问题、气候变化问题、化学物质管理等地球环境问题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还需要全世界所有的企业和人们齐心合力来解决,当然丰田也要进一步加强事业活动中涉及环境问题方面的努力。

  在这种情况下,事业活动不断全球化,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的领域也不断扩展,2005年1月,丰田在“丰田基本理念”中将与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放在重要位置,并撰写了“对社会及地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从如何为社会及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这一观点加以阐述。

  丰田希望全球共享这个“对社会及地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也希望贸易伙伴能理解其宗旨,遵守国内外的法令和社会规范,实践“尊重人性”的经营。

  以下列4项为变更的重点,并在各个项目中加强了实施的力度。

  【主要变更要点】

  1)在以往对环境提出的要求的基础上添加社会方面的项目。

  2)在丰田对环境采取的措施的全球化不断发展之中,希望贸易伙伴针对生产环境采取措施(降低CO2等)。

  3)为了进一步降低物流中CO2排放量,希望在采购物流过程中采取保护环境的措施。

  4)刊登发行以往的采购指导方针后开始采取措施的项目(及早应对欧洲ELV※指令、Eco-VAS※应对、在委托物流中采取保护环境的措施等)

  ※ELV : End of Life Vehicle 报废车辆

  ※Eco-VAS:Eco-Vehicle Assessment System

  从汽车的生产到使用、报废,综合评估环境影响的丰田体系

  通过此次的修改,丰田还将对象行业由以往的零部件、器材,扩展到设备、工程、物流等。此外,此次是将丰田的贸易伙伴作为对象,今后打算通过国内外的联合公司,逐步扩大发展到其贸易伙伴,为社会及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