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5即将投产 基本车型售价3万美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03  新京报

  奥迪的第一款SUV-Q7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时候,业界认为奥迪进入SUV市场已经过晚。似乎有意对这种说法做出回应,奥迪日前宣布旗下第二款SUV-Q5正式投产,将投入约3.84亿美元在德国英戈尔斯塔特工厂(Ingolstadt)生产新车

  预计售价3万美元起

  全新紧凑型SUV-Q5预计2007年将在欧洲首先发布,并于2008年初登陆美国,预计基本车型售价在欧洲为3万美元,在美国为3.5万美元。美国市场的奥迪Q5将配备4缸和6缸两种发动机,而欧洲推出的奥迪Q5将配备8缸发动机。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表示:“我们制定了2015年销售140万辆的目标,而奥迪Q5将带领我们向这个目标迈进一大步。”

  按照计划,奥迪还将推出一款入门级SUV-Q3,这是一款基于大众高尔夫的小型SUV,上市时间将在Q5之后。

  奥迪Q5是一款五座四轮驱动的紧凑型SUV.基于现款奥迪A4的平台,造型风格与奥迪Q7十分接近,显眼的镀铬格栅、独特的盾形中网与Q7低矮的前脸如出一辙,造型圆滑的大灯也很相似;尾部设计结合了奥迪A3的3门运动款的式样和新A4的风格。不过尺寸将比七座版的Q7要小,车内只能容纳5人。

  动力方面,Q5将配备2.0升FSI和3.2升(或3.6升FSI)V6汽油发动机,以及4.2升V8发动机。另外,柴油发动机将主要配备在欧洲投放的新Q5身上,有2.0升TDI和3.0升V6 TDI柴油引擎供选择。同时,Q5将配备最新的高度可调节的空气式悬挂系统,还有下坡控制系统。采用TorsenAWD全轮驱动系统,而Quattro AWD系统可提供前/后40/60比例的扭力分配,当失去牵引力之后可以把100%的扭矩传递到任何一个轮子上。

  效仿宝马X系模式

  推出Q7之后又推出小一号的Q5,这也是奥迪在效仿宝马越野车X系列的成功模式,在推出X5后又推出X3.目前在高档紧凑型SUV市场宝马X3一直占据上风,而奥迪Q5的推出将对其造成直接挑战,两者尺寸大小十分相似,性能也颇为相像。Q5的推出,对于陆虎Freelander,AcuraRDX等SUV将带来巨大挑战。

  在国际顶级豪华SUV市场上,先入为主的路虎捷豹保时捷已占据重要市场份额,而宝马、奔驰沃尔沃等豪华车品牌也都早已推出自己的SUV系列,如奔驰ML、BMWX5、VOLVOXC90等。奥迪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国际豪华车品牌,于去年底才推出家族中第一款SUV,今年3月正式杀入顶级SUV市场,起步明显过晚。不过,在随后计划推出Q5和Q3,这表明奥迪正在加速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步伐。

  奥迪Q7的良好开局使得奥迪高层对这一市场信心十足。上市之前,奥迪Q7的订单数就已超过了15000张。从3月初欧洲上市至4月底,奥迪公司共向用户交付了6300台奥迪Q7,销售供不应求,而且订单数字还在攀升。据外电报道,奥迪Q7即将于6月登陆中国,销量计划每年300台到400台,售价预计将超过135万元。

  但仅有一辆超大型的Q7还不足以在顶级豪华SUV市场立足。奥迪Q7是奥迪专门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考虑到美国消费者的喜好,三排七座的Q7被设计为长达5086毫米,轴距更长达3002毫米,如此庞大的体积未必适合欧洲和亚洲消费者的口味。

  有消息称,相对于奥迪Q7而言,小一号的奥迪Q5应该更适合中国市场,进入中国的日子相信不会太遥远。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