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赌速腾1.6定价 消费者能否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18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赌速腾1.6定价消费者能否买帐?

一汽大众赌速腾1.6定价

  这个价格出来,最大的焦点就是14.98万这一款。会不会高价炒车,或者有价无车。个人估计这两种情况都不大可能。

  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苏伟铭说“353家经销商,第一批卖速腾的是280家。如果6月1日他们还没有达到卖速腾的资格,那么我会请他们去长春补课。”对于未达标的经销商来讲,最大的考验就是他们不能动价格。

  经销商最喜欢卖新车,特别是价格有空间的车。速腾1.6这么低的价格,在一汽大众同档车型历史上是没有过的。尽管速腾就是捷达-宝来的升级,但是以它的ESP技术和自动波来看,新平台上的速腾是有价格竞争力的。面对这样的价格,经销商心里肯定痒痒,但是速腾又不能加价,这让靠“买气”和“炒车”来生存的经销商感到很难受。但是,对一汽大众来讲此举却能保证利益,保证市场消费者的口碑,只是这种口碑能不能转换成销量?苏伟铭要赌一场,赌消费者买他的帐,买它不涨也不跌的14.98万。

  有车去涨价不可能,那么有价无车呢?

  一汽大众二厂的产能是足够用的了,开迪刚来的时候还怕它没车干呢。现在,单纯从技术角度考虑,速腾量上不去的问题可能是部分经销商不用力推,心里还堵着气。而不是生产不出来。也许经销商得不到返利的提高,又没有炒价的空间,所以不用心吧。

  但是凭速腾的性价比,有一大批消费者还是能够买帐。就看它是否符合一汽大众的预期了,如果不行,一汽大众用不了多久可能也会低头,同意部分地区的促销。其实苏的讲话已经有点儿软,SBU分大区销售之后,各地促销拿到了权力,分时间、分车型、小批量的促销不仅有利于聚拢买气,也不影响大局。广州有其它品牌的经销商已经在试一种新方法,就是只卖几辆促销降价车,先到者先得,买气一下上来,店里来的人变多了,买不着促销车,买几辆赠配置的车也不错。一汽大众的经销商没准儿也会这样干。

  总体上看,速腾的价格体系是完整的,从15万到21万都有车在卖,一汽大众终于实现了大跨度的价格空间。接下来,就要看苏伟铭的分区经销和价格统一了,这一动一静、一变一定,能否一张一驰,达至文武之道呢。苏和他的新团队已经用开迪回暖、库存探底的业绩充分证明了实力。现在,SBU能否成功今年内就要见分晓,经销商如果能体验到其中的深意,尝到甜头则柳暗花明。如果一味对抗,那么这70多家尚未达标的经销商也足可以兴风作浪一番。苏曾经在北京吉普尝试过SBU,只是由于种种阻力没有等到成功的一天,现在在一汽大众,我们希望他和团队成员们咬咬牙,走到底。那么14.98万这个成功的价格就能变为成功的业绩。

  说句实话,速腾1.6这个价格的确是款值得动心的车。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张炤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