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气凛然 试驾起亚索兰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6: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前对韩国纯进口车索兰托(Sorento)SUV非常陌生,甚至连它的样子我都无法在脑海里描摹其轮廓。上周六,我有幸试驾了3.5L自动挡索兰托,试驾结束后,总体感受是:索兰托是为那些崇尚户外运动、喜欢挑战极限、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人打造的一款城市豪华四驱车。

  开车就像在骑马

  车的外表粗犷,造型简单,拥有结实的肌肉和伟岸身姿,坐上车感觉像骑着一匹高头大马,很是舒适且威风十足。它的外观虽然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可越看越耐看,特别是尾部流线的造型,做到了和车身的整体融合,无愧于意大利汽车行业评出的“杰出外观SUV”的称号。索兰托内饰做工和配置在起亚的车型里尤其出色。真皮坐椅采用针孔式透气设计,驾驶席可8方向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具有控制音响系统及巡航定速功能,倒车后视镜正上方配备了越野车特有的越野信息显示屏,越野味十足。内部空间大也是它的一大特点。

  流畅的驾驶感觉

  关上车门,挂挡倒出,动力缓慢释放出来,车位高,座位上视野好,倒车很轻松。回正,挂D,直行。怠速时车的动力输出恰到好处。车行驶得四平八稳,忍不住急加速,油门有些沉,可踩下去反而觉得很有点爆发力,在加速过程中反复松踩油门,升降档的过程中车身没有顿挫感,看得出波箱和发动机的匹配还是不错的,这点比翼虎、陆虎等车都好得多。持续线性加速能力要比三菱3.0强得多,无油门滞后感,和奇俊有得一比,但是比奇俊沉重扎实。索兰托对风噪和路噪的控制是同类型的SUV中比较突出的,即使在时速80公里以上,从窗外传入的风噪及路噪都非常小。发动机的运转相当安静,即使加油门,发动机也没有粗暴的感觉。车在急弯变线时侧倾很小,特别在过S弯道或者连续变向超车时,基本不用修正,应该是自动平衡悬挂起了作用,驾驶动力十足的索兰托有种操控自如的感觉。 (实习/生郭辉 记者/段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