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发布2007款XC90 安全装备全面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0:13  新浪汽车
沃尔沃发布2007款XC90安全装备全面升级(图)

图为沃尔沃2007款XC90图片

  最近,沃尔沃推出了2007款XC90,升级的安全配置是其最大的亮点,具体包括:

  第三排座椅更加安全

  在XC90身上,大量的注意力集中到了第三排乘客的安全上。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具有非常强壮的结构设计,并安装在后桥上,其位置和车身外侧之间的空隙增大了,从而减少了侧面碰撞带来的伤害风险。另外,升级的充气式气帘也可以保护第三排乘客。

  发动机全部采用横置方式

  新XC90的发动机全部采用了横置方式,这既有利于创造宽敞座舱空间,又提高了碰撞安全。因为横置发动机占用的车内空间最小从而提供了最大的碰撞变形区域。

  沃尔沃新设计的高效六缸内嵌式发动机,也安装到了XC90身上,这款发动机非常紧凑,也采用了横置方式。其总长度仅有24.6英寸,比它的上一代——五缸发动机仅仅长了1/10英寸。

  主动转向双氙气头灯

  这种头灯可以随着路面的弯曲状况转动。一个小型处理器会测量并分析一系列路面参数,并让射向路面的光线达到最优化。头灯可以往左或往右旋转各15度——总共是30度。另外,灯光转向功能在白天会自动关闭。

  BLIS (盲点信息系统)

  新沃尔沃XC90也安装了BLIS (盲点信息系统),这一系统利用后视镜上的照相机来探测,是否有其他车辆在自己车侧的盲区内。

  如果有其他车辆存在,后视镜旁的一个指示灯会变亮来提醒司机,从而增加司机做出正确决定的可能性。

  泊车辅助相机

  在新XC90身上,设计人员标准配备了泊车辅助相机,这一装置能提醒司机车后是否有人,并提供其他信息,使泊车更方便。

  另外,新车还装备了RSC防范滚系统,DSTC系统等安全配置。

  不过,在这款车上市时,其具体的安全配置在不同的国家,还会有所不同。(编译/小田)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