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我国自主品牌轿车产销已占总量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5月27日电(记者 刘水玉、邓苏勇) 发展改革委产业政策司有关负责人在广西桂林指出,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成效,产品结构得到改善,出现了一批优势产品,自主品牌轿车产销已占轿车总量的25%左右。

  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上,发展改革委产业政策司产业协调二处处长卢希说,我国汽车产业出现了一批优势产品。商用车以自主品牌为主,形成了技术与品牌上的比较优势,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乘用车方面,自主品牌的低价位乘用车在国内市场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微型客车,自主品牌产品已占国内市场主导地位,2005年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

  这位负责人说,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开发总体能力仍然较弱,大部分汽车生产企业的自主发展能力不强,不得不被动地、高成本地引进技术和产品,许多企业仍沿用技术引进和组装生产模式。“十一五”期间,国家将鼓励汽车生产企业提高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培育和发展自主品牌,逐步提高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