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汽破产拍卖 130车主担心修车没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1:50  青年参考

  本报讯 “‘娘家’都没了,以后修车恐怕配件就更不好买了。”听说北京二汽在破产5个月后要拍卖“家产”的消息后,廊坊一“130”车主刘师傅表示。据了解,与刘师傅有同样想法的人,在涿州和廊坊为数不少。

  虽说北京二汽早在5个月前便宣告破产,并且“130”近年来销量不是很大,但北京远郊区县及周边的廊坊和涿州等地,仍有不少这种车。据记者了解,车主大多从事出租和货运工作,而且由于汽车性能不是很好,只能就近拉活,不能跑得太远。

  廊坊一名“130”出租车主刘师傅对记者说:“现在满大街全是修理小车的修理厂,还有很多4S店,修理我开的这种‘130’卡车的修理厂太少了,而且因为‘130’车的配件比较便宜,修理也赚不到什么钱,很多能修的也不愿意修。”

  同时刘师傅表示,“130”现在不好拉活。“人家都愿意把活给新车,因为新车安全、快速、有保障。福田轻卡这种车都可以跑湖南。我们只能跑一些近一点的地方。”

  刘师傅说,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配件不好买了。记者来到廊坊银捷汽修厂,汽修工人吴师傅对记者说,近一年来,他们很少修理“130”汽车。“如果来修,我们也是需要什么配件现去买。我们这里不存‘130’的配件,毕竟需求量小。”

  昨天下午,记者在涿州市润发汽车修理厂看见了正在修“130”的车主薛先生,他告诉记者,这种车现在很少有人买了,跑不了长途,也就是在当地拉拉货。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因为配件问题发愁,但薛先生表示,毕竟厂子都不在了,配件不生产是早晚的事,到那时修车可就费劲了。

  相关新闻

  北京二汽宣告破产“130”没了“娘家”

  2005年11月29日,刚过完50岁生日的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正式宣告破产。今年5月19日,北京二汽资产被评估为4500多万元,并且将被拍卖。“130”轻型卡车是北京二汽的“孩子”,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北京二汽和它生产的“130”卡车是承载着中国汽车工业荣光与辉煌的一个特殊符号。(周雨 邢世红)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