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君越3.0旗舰版 2.4精英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29  南方日报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是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需求之后推出的一款中高档轿车。为了体验不同档次君越的性能,此次试驾记者分别选择了君越3.0旗舰版、2.4精英版两个型号。

  外形饱满大气有加

  想起上海通用第一代的别克新世纪和君威,它们都保留了相当多的美式风格。从外观上看,君越车头伴以大面积的格栅和大型车标,大气、饱满,较高的车身腰线则使车体显得更为强壮厚实,同时不乏动感。近5米长的车身让人感觉俨然是面对一个庞然大物。可以想见,泛亚技术中心在外观上对君越的确下足了工夫。

  不过,虽然君越的晶钻钨光立体前大灯,以灯芯的双“8”造型演绎东方的审美特点,晶莹通透的圆环式刹车灯也设计得非常美观,但在以高配置为卖点的君越上,没有配上氙气大灯,多少有些遗憾。

  内饰精致配置顶级

  君越的配置在未进入车内,你就能感觉到——RES遥控发动机系统。在离车50米处,就可用遥控钥匙启动引擎,自动调节车内温度。进入车内,细看君越的内饰,可以看出上海通用在做工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和谐的设计理念在车内随处可见。

  三维立体式仪表根据人体工学设计,便于数据读取。一体式U形中控台外包镀铬金属饰条,与桃木饰板相配。中控台中央是钟表和车载信息功能按钮(显示里程、油耗等等信息),往上是音响、导航控制区,往下是空调控制区。但指针式石英钟虽然风格典雅,但不若电子式方便,感觉装饰意味更强。

  旗舰版君越配置相当丰富,部分配置几乎达到了顶级水平:DVD导航、HarmanKardon 音响系统、前后排按摩座椅、分区恒温空调、HUD抬头显示系统、后排多功能显示屏、车载蓝牙电话系统、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等等。安全方面装备有ABSEBDTCS、前排双气囊是2.4版的标配,3.0版还有侧气帘和VSES车辆稳定系统。与竞争对手相比,这些装备显得相当引人。

  君越采用液压成型的高强度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及一体式溃缩区设计,使车身能够承载更高的刚性,防止碰撞时发生断裂变形。当车辆受到正面的剧烈撞击时,悬浮式发动机防撞保护装置能够吸收撞击能量,防止发动机受损或挤入驾驶舱伤及乘员。但在较陡的坡路上,这样造成的较大前悬也给车辆行驶增加了一些难度。

  乘坐舒适享受至上

  作为定位于乘坐第一的老板级坐驾,君越在舒适享受方面可谓达到同级车的一流水平。

  除了上面提到的RES遥控发动机系统等配置,君越的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也值得一提,不仅功能较全,地图信息覆盖全国140个城市,面且具有本地化查询及POI目的地设定功能,操作界面也很人性化。此系统还与HUD飞航式前风挡显示系统结合,行驶途中自动给出转向提示,无须频繁查看显示屏,确保专心驾驶。

  君越装备了只在高档豪华车上才使用的harman/kardon 顶级高保真音响,及独有的美国SRS实验室的音响技术专利——SRS声音回复系统,完整重现真实的现场立体感。此外,旗舰版的三音源功能还可以同时使用导航DVD、CD和收音机,驾乘者和乘员可以互不干扰。车载蓝牙电话系统则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键接通电话,也可以在HUD投射区显示来电,增加安全性。

  1851毫米的车宽非常适合3个乘员乘坐,只是近5米的车长,并没有让人感觉到前后排座椅的距离增加了多少。对于侧重乘坐的老板级车辆,后排坐3个人的机会估计不多,反倒是前后排的距离不如预想得大,显得有些美中不足。

  操控尚可油耗喜人

  其实配置上的对比,只要厂家瞄准了市场定位,可劲增加就行。但就车辆而言,驾驶性能始终是第一位的。

  驱动超过1.6吨重量的君越,对于日本车来说也许难度较大。君越搭载的全新2.4升全铝4缸ECOTEC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168马力)/6400转/分,最大输出扭矩为225牛·米/4800转/分,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10.9秒,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更值得一提的是3.0升V6发动机,除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外,AFM(ActiveFuelManagement 即智能燃油管理科技)系统,在发动机中低转速时,会由6缸切换为3缸进行工作,基本解决了通用系列车辆高油耗的难题。这套AFM技术能对燃油经济性有5%的贡献,90公里的等速油耗厂方公布数据为6.8升/百公里,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11.3升/百公里。

  在试驾过程中,油门反应较快,但感觉2.4升比3.0升动作轻快一些,3.0升版车头较重,整车前后配重达到65∶35。不过在瞬间加速的仰头和制动时候的点头方面,君越抑制得还可以。从试驾的总体感觉上说,君越在操控方面给人的惊喜并不很多,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当下已不能说是先进,可能也限制了一些操控性能的发挥。不过,对于君越的定位而言,重乘坐舒适是首要需求,操控还是在其次的。比如,对降噪的处理就相当到位,当车速达到120公里高速行驶时,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侯小军)

  评价

  赞:整体配置一流,乘坐舒适。外形大气,安全性高

  弹:变速箱竞争力偏弱。个别配置一般

  3.0旗舰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998/1851/1461

  轴矩mm 2807

  排量cc 2980

  发动机 AFM 智能燃油管理系统DoDV63.0L发动机

  最大功率Kw(hp)/rmp131(176)/5400

  最大扭矩Nm/rmp 244/4400

  变速箱 智能手自排一体

  排放 欧Ⅲ

  油耗(混合工况) 11.3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