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307 E剑下天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56  青年时讯

  现代科技的发展,大大的推动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不仅体现在汽车的生产和制造工艺上,更体现在汽车人性化和高度智能化的本身。从汽车消费的大众角度来看,汽车已经从简单的代步工具,发展成为代表高科技集成应用的典范。没有任何一个领域将高科技应用得如此广泛和淋漓尽致。

  众所周知,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到同质化竞争的时代。汽车本身的竞争,已经远远超越了汽车主要部件——发动机的本身。除了在市场手段上的角力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将现代高科技打造出更经典的人性化设计和智能化魅力,如何将汽车的设计,更加体现出充满人文关怀色彩和科技亲民的姿态。

  记者曾经从事过IT工作数年,经历过某国有大型上市公司从智能化城市、智能化教育、智能化家园的“3E战略”,到全面数字化生活概念的发展与实施。尽管如此,在2006年5月16日的新东风标致307上市发布会上,还是被采用了全新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全系列车型于数字化技术在车辆上的全面应用为之一振。

  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代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理念以及未来汽车电子技术设计领域的发展方向,采用了航空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此项技术在目前世界范围内中高级轿车中,多有局部应用。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从新的角度诠释出以人为本,驾控随心的造车及用车理念,它不仅为未来轿车的功能演变开创了更广阔的思路,更大的意义在于对人性化理念的提升。采用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相当于拥有了更加聪明的大脑——中央处理器BSI的升级,更加敏锐的神经——全新的多路传输系统,更加睿智的思维——软件系统的全面版本,以及更加强壮的身心——发动机的换代和传动系统的升级。标致CMS理念不仅在环保方面通过精准的控制实现低油耗,满足欧Ⅳ排放水平,同时还提供了更强的动力、更大的扭矩、更多的驾驶愉悦性。而新东风标致307所带来的实质性变化,更符合用户对产品智能科技,对用车生活品味的提升以及他们不断增强的社会责任感的追求。

  除了高科技在汽车本身技术高端的应用外,通过完善的智能化控制逻辑和先进的实施手段结合,在车辆的各个环节实现最为体贴入微的实用功能,更是新东风标致307的最大亮点。比如:新型的双区自动空调,对左右区域同时进行独立温度的数字智能化控制,可以照顾到驾乘者的不同需求;新型的组合仪表提供的智能提示信息,方便驾驶者随时洞察车辆状况;全感官泊车辅助系统及汉化多功能显示屏为国内的驾乘者带来轻松驾驭的方便;配备无骨雨刷的智能雨刮器可以智能判断雨量与车速高低在雨中行车给驾驶者更为清晰的视野;前后智能顶灯除了照明功能外会逻辑化地提醒车主如门未关好等多种信息;熄火后车门车窗可以实现延时关闭或者由遥控钥匙控制远程关闭。这些智能化的控制都是让车更随人意,而更多实用功能的体现让新东风标致307更像一个移动的、全数字化的家。

  从新东风标致307不难看出,科技以人为本,汽车以科技为本的理念正在成为时代的趋势。如果说东风标致以往的307和206只是试剑江湖的话,那么新东风标致307的此次“下天山”,“E”剑封喉的招数里,大有稳操胜券的志气。

  东风标致用新307舞剑,“E”欲何为?其实,高举着“创新塑造经典,科技打造魅力”大旗,暗含的是其重新夺取市场,狮王再度争霸的野心。

  [新闻连接]

  2006年5月16日,采用全新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全系列车型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此次东风标致307的全面升级完全不同于普通的年度改款,CMS在东风标致307上的运用给这款车带来全方位的提升;在动力性能方面,采用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L的全新高性能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1秒,加速凌厉且动力源源不绝。

  在节能环保方面,采用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全系列车型均达到欧Ⅳ排放水平,2.0L全系车型的油耗在原有低耗的基础上又降低3%,1.6L排量的新东风标致307在60km/h等速时的油耗更是仅为5.4L/100km,达到同级车领先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