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深度合作曲线登陆大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34  东方早报

  奇瑞进军马来西亚能否成行,3个月后将见分晓。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奇瑞汽车已经和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达成协议,探讨相互为对方组装汽车以及进军对方市场的可行性。

  据了解,宝腾汽车已经于日前向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提交报告,旗下的国家汽车工业已于日前与奇瑞汽车以及奇瑞汽车马来西亚总代理ALADO公司达成协议,探讨相互为对方组装汽车以及进军对方市场的可行性。

  若合作成行,将意味着宝腾汽车和奇瑞将有机会分别在中国和马来西亚装配对方品牌的汽车,并销售中国、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市场。既实现了奇瑞多年的“入马”计划,也圆了宝腾汽车进军中国市场的梦。宝腾表示,合作的研究期将至今年8月28日为止,也就是说奇瑞和宝腾能否互相进入对方市场将在3个月后见分晓。

  2004年11月,奇瑞和马来西亚ALADO公司达成协议,授权后者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六种类型的奇瑞牌汽车。但马来西亚政府为了保护本国的汽车产业不受冲击,于去年底调整汽车产业政策,要求所有在当地组装生产的轿车80%须出口,这打乱了想借在马来西亚设厂降低成本,更好开拓马来西亚市场的奇瑞的“如意算盘”,奇瑞在马的组装生产计划因此搁浅。

  对于宝腾汽车来说,由于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所以开始谋求开拓海外市场,并制定了2008年出口达10万辆的目标。据悉,宝腾汽车去年在马来西亚的市场份额已经由上一年的60%下降到41%,并且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目前宝腾除了与我国的奇瑞,还与德国大众三菱在谈汽车组装合作或技术合作。此外,宝腾在宣布与奇瑞谈合作的同时还宣布旗下子公司英国莲花汽车工程公司也与我国金华青年汽车达成协议,探讨在中国共同研发及销售散件进口(CKD)组装汽车。双方将在4个月内探讨这项合作的可行性,车型可能为莲花。(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