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漏油事件需快刀斩乱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49  北京晨报

  汽车漏油事件近期频频见诸报端,不愿当“冤大头”的车主纷纷联合起来要求强制召回,而车商则一直对“召回”讳莫如深。

  无论车商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在应对这个问题时显然缺乏果断,非常不明智。既然反映漏油的车主不在少数,说明这并不是个案。面对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果不果断采取措施,还要躲躲闪闪,那实在有些得不偿失,不仅使品牌形象遭受极大损失,而且该车系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任程度也将大打折扣。我们已经看到过不少或赶牛或驾驴拖着豪车招摇过市的车主,尽管此种做法有些偏激,但是已经给路人或看客造成了这样的心理暗示:再好的车、再牛的品牌也不过如此。一个人尚且有如此大的力量,何况一大群同病相怜的车主?

  当然,说车商袖手旁观也有失公平,毕竟他们承诺会进行修理。但是细想起来,有哪个漏油车的车主没有一部修车的“血泪史”,三次五次,甚至十几二十次,无论用什么手段——“塞”或“捂”,“封”或“填”,油照漏不误。不过或许也有个好处,就是车主也“久病成医”,不用总往修理厂跑了。但是这些显然不能令车主接受,也无法挽回企业在信誉度上的损失。

  所以我们说,车商在处理问题或应对危机时,需要一种“快刀斩乱麻”的气魄,有错不怕,但是要有认错和改错的勇气。只有这样,消费者才可能买你的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