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红旗品牌酝酿变革 一汽C301定名“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18 南方都市报

  5月18日,在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一汽集团正式宣布,将其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中高级轿车C301正式命名为“奔腾”。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集团并没有为这款车冠以“红旗”名号,这将是此前业界流传“红旗品牌面临变革”的一个明显信号。

  奔腾预计售价20万-25万元

  记者获悉,奔腾定于今年7月份上市,预计销售价格在20万-25万元人民币区间。其今年目标销量10000辆左右,初期将在全国设立35家4S店,与一汽马自达品牌分品牌销售。

  据介绍,“奔腾”的主要技术来源是马自达6。其造型设计则聘请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结合中国文化特色量身打造。乔治·亚罗近年来成为活跃中国新车外观设计的常客,中华轿车、上海通用的HRV、乐骋等都出自其手。同时,为了能够保证其高标准的产品品质,一汽从一汽丰田和一汽马自达抽调了许多技术骨干加入“奔腾”的生产团队。

  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表示,“奔腾”是一汽集团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实践自主创新的众多整车项目之一,是“集成创新”的结晶。“奔腾”的推出,不仅促进了一汽轿车在研发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方面的全面提升;整个项目在项目启动、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实验试制、供应商管理、生产准备、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都体现了一汽集团“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的造车理念。

  “红旗”独立运作自有品牌

  记者获悉,当前虽然红旗的新品牌定义未正式公布,但一汽轿车将高端产品沿用红旗品牌,而中低端则用一个子品牌或第二品牌代替的意见已越来越明显。一汽轿车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红旗品牌重新定位的目标是要确保红旗的独立与尊贵形象,沿续其“国车”内涵。而作为市场化的重要组成,还将另外发展主打中低端市场的品牌。

  记者从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市场部获悉,一汽轿车正在筹划成立红旗事业部,该事业部独立于现行的一汽轿车销售公司,专门负责红旗品牌的销售、市场推广、品牌定位等工作。由此,这一类似早前成立的“奥迪事业部”的做法,将使一汽轿车内自有品牌“红旗”与引入生产的品牌“马自达”相对独立运作。但同时,当前一汽轿车的利润支柱以及红旗品牌的研发生产费用仍出自马自达6的销售利润。

  另一全新自主品牌正在酝酿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汽轿车除相继推出C301、HQ3两款新车外,还在运作另外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该品牌将主打中档轿车和经济型轿车市场。据悉,新品牌的技术来源于马自达和一汽集团。目前,一汽轿车正在研发1.8L-2.2L的系列

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将于2008年量产。据悉,1.4L经济型轿车目前也正在研发中。(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