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淡定自若 试驾广本06款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广州本田雅阁,好像从来都没有不好卖的时候,特别是在南方省份,一直都是市场上的常青树。雅阁受到青睐,与其“历史渊源”不无关系,九十年代初期进口雅阁通过各种渠道大量涌入中国,如今在使用了十几年之后,这批车仍然能够正常行驶,于是,经济耐用的口碑也就随之广受推崇。另外重要的一点是雅阁定位于中高级轿车,作为家庭用车舒适大方,接送商务伙伴也不失面子,具有宜私宜公的用途,切合的市场非常广泛。

  国产雅阁的每一次推出新品,笔者也都曾经测试过,但就从来没有机会可以拥有这部轿车在日常生活中的支配权,这次得益于厂家安排的一次长期试驾活动,笔者总算当了一回雅阁轿车的“车主”。

  DVD导航

  老城区指点迷津

  V6引擎

  提速线性有力

  厂方提供给笔者试驾的是一部雅阁V6 3.0升旗舰车型,发动这具拥有177kw的V6引擎后,怠速状态下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引擎的运转声,起步时只要油门轻轻一踩,车辆就能毫不犹豫地向前冲,引擎运转十分顺畅,排气声浪雄浑饱满。

  提车的第二天,笔者就成为“柴可夫司机”——去机场接朋友回市区。在上机场高速之前的黄石路上,一路走走停停,正好测试雅阁V6 3.0在低转速的扭力表现。转速在2000rpm以下时车子的加速反应普通,在此之后,动力变得轻快活泼,此时重踩油门,在转速直上3500rpm后换挡,可明显感受到线性而有力的推背感。

  进入机场高速,只要稍微用力重踩油门,即刻就能听见身后排气管传来悦耳的声音,车速也迅速飙升。拜3.0升引擎之赐,在高速路上行驶,无论是超车或再加速,这部车都让我十分满意,而且乘坐舒适性相当高。

  回程路上,在朋友的怂恿下,我放胆体验06款雅阁的加速实力。大脚油门踩下后,V6引擎的动力尽数迸发,时速在十几秒之内迅速从80km/h一路提升至180km/h,在如此高速下,雅阁的风噪声与

发动机声几乎掩盖过车载的音乐,车上乘客不自觉地心跳加速,右手紧紧抓住侧门的拉手而神情凝重。好在06款雅阁的车身悬挂较旧款来得硬朗一些,而重新调校过的方向盘也能提供清晰的路感,因此就算高速行驶中,仍能带给驾驶者相当高的操控信心。

  06款雅阁配备有“定速巡航”装置,在按下定速键后,就能让右脚彻底解放。另外,四辐式方向盘上还设置音响控制键。值得一提的是,06款雅阁的音响效果非常不错,不但声音层次分明而且结实饱满,加大音量时,高音不会刺耳,低音也是浑厚有力,整个音场效果非常有立体感。

  06款雅阁在所有新增加的配置里面,DVD电子导航系统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其7英寸触摸式宽屏显示器可显示导航地图,播放DVD和VCD以及倒车时车尾后方的实时情况。以导航系统为例,可以精确显示车辆目前位置,用户可以按照地址、电话号码、拼音、设施(如旅游景点、餐饮服务)等多种方式迅速查找目的地,开始导航后用户可以选择普通话或者粤语两种提示语音,其常用目的地也比以往的导航产品来得实用周全。在测试的过程中,笔者也从这套导航系统受益良多,尤其是行驶在老城区中,有时会出现虽然知道某条街道大概位置,但却一时找不到确切地点的情况,而出现反复在目的地周围兜圈的窘境。有了电子导航,随时对照一下电子地图,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往目的地路线,既加深自己对周边地名的认识,又不至于浪费汽油,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 结语 ]

  经过几天的用车体验,一共行驶了400多公里的里程。可以发觉06款雅阁的确是一部相当称职的车子,新车除了配置大幅提升之外,精致的内装质感也让人心情开朗,顺手的操作界面能让车主安全驾驶,特别在隔离车厢共震及杂音方面与旧款相比进步不少。06款雅阁平均约12升/100km的油耗表现,对一部3.0级别的中高级轿车而言,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刘俊)

06款雅阁V63.0技术规格

发动机

V型六缸SOHCVTEC

变速箱

5挡自动

排量

2997cc

最大功率

177kw6250rpm

最大扭矩

288Nm5000rpm

90kmh等速油耗

7.3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

200km

排放标准

欧Ⅳ标准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制动方式

碟/碟

转向方式

助力转向式

悬挂方式

双横臂独立悬挂/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

轮胎

20560R1692V

重量

1576kg

轴距

2738mm

轮距(前/后)

15511551mm

长度

4854mm

宽度

1821mm

高度

1466mm

后备箱容积

446L

油箱容积

65L

参考价格

29.98万元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