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彪王下半年上市 排量1.8L售9万-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14  新京报

  定价将在9万至10万元:“金刚”将于本月26日上市,定价7万至9万元

  记者上周从吉利汽车高层获悉,今年吉利的两款中级车产品“金刚”和“彪王”的定价都将在10万元以内。

吉利金刚

  据吉利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杨健透露,金刚将于5月26日在郑州上市,定价7万至9万元。另一款更高级别的车型“彪王”则将会在下半年推出,价格在9万至10万元左右。此外,杨健还表示,到2010年,吉利将会推出总共15款新车。

 

吉利全铝发动机1.8L新车FC-1明年4月推出

图为吉利新车FC-1图片

吉利LG-1谍照 组图欣赏

  中级车“彪王”杀出

  继“金刚”之后,吉利重点推出的是1.8L产品“彪王”,这也是此前被称做“吉利虎”(内部代号为“FC-1”)的中级车。该车在4月下旬已经改名为“彪王”。将会在下半年上市。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圣良认为,这款车今年卖1万辆应该不成问题。

  “彪王”是吉利今后几年内的主力中级车型,也是继“金刚”之后,吉利在中级车领域内的第二款重点车型。该车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成为首辆在主流国际车展上亮相的自主中级车产品。

  动力性能方面,“彪王”配备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1.8L高压铸造铝合金缸体CVVT(智能可变气门全控制系统)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02千瓦,升功率(单位汽缸工作容积的利用率)为57.2千瓦,排放达到欧Ⅲ标准,上市时有望达到欧Ⅳ标准。南圣良表示,这款车的定价将在9万至10万元左右。

  南圣良还透露,吉利计划在接下来7个月内造2万辆车。

  对于吉利今年的全年任务,吉利集团副总裁张爱群认为完成此前的销售20万辆,销售收入100亿元的任务不成问题。目前1―3月已经实现了5万辆的销量,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1.5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

  秘密研发自动变速箱

  在确定了国内与海外市场并重的企业战略之后,吉利加强了在研发方面的储备。在传统的发动机领域,杨健表示,目前全系列的发动机产品都在研发过程中,其中1.0L发动机已经研发成功。并将会尽快匹配在吉利小型车上。

  除了发动机外,吉利将重点放在了变速箱上,特别是自动变速箱。用杨健的话说,吉利要在三年内成为这一领域的世界领跑者。

  按照杨健的说法,今年年底吉利将推出4速变速箱,而到2008年将推出6速变速箱。他以丰田为对比,在无极变速领域,丰田只能做到2.4L,日产最高也只为3.5L,而吉利的新产品将会填补世界空白。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