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召回21万辆霸道 在华涉及问题车4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6:42  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5月16日宣布,由于汽车的后车轴存在安全隐患,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总计21万辆4驱SUV汽车“霸道”(Land Cruiser Prado)。

  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罗称,该公司已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呈报了召回申请。被召回的21万辆“霸道”的后轴由于韧度不够可能出现裂缝,公司在召回这些问题汽车后,对其安装更加结实的后轴。被召回的汽车于1996年4月至1999年1月期间生产。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名官员说,2004年2月至去年8月,该款车由于后轴断裂已经发生了3起车祸,所幸无人伤亡。保罗补充说,被召回的21万辆“霸道”中,10万辆在日本销售,其他11万辆分布在澳大利亚、欧洲和中国,该款SUV在北美市场并未出售。

  记者昨天从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得知,该公司已经把召回文件上交给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不久,该召回行动将在中国正式进行。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从1951年第一辆“普拉多”问世以来,这一系列的汽车在全球共售出了400万辆。由于召回的“霸道”属于老款车,又属于进口车,所以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数量并不大,不会涉及很大的市场。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也曾召回过“霸道”:2005年5月,由于汽车的前悬架下球头存在缺陷,丰田对8549辆“霸道”进行召回;2005年11月,由于副驾驶席靠背后面小桌板的警告标签应该为中文,召回351辆;2004年8月,由于安装了不良的空调放大器,影响车内冰箱运作,召回2339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