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酝酿服务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11  新民晚报

  

  服务先锋酝酿服务升级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日益成熟,消费者购车也更趋理性,服务成为消费者选择某个品牌车辆所考虑的重要因素。广州本田的产品之所以能热销至今,很大一方面决定于在服务方面的“先知先觉”。在1998年,广州本田就大胆首先引进“四位一体”销售服务模式。而在国内各汽车厂家也开始这一模式的时候,广州本田已开始进行服务升级,研究如何不断提高特约店的服务水平、如何更好地提高用户满意度。

  据广州本田透露,到今年年底,广州本田的市场保有量将达到近100万台。如何始终如一为这100万的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成为广州本田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此外,明年广州本田的产能将达到36万辆,市场保有量增加的速度也将加快。2006年,广州本田已经开始构筑36万辆销售服务体系,培育高品质的销售服务能力,建立超越销售能力的售后服务体制和零部件供应体制。

  作为服务先锋的广州本田,又在酝酿着另一轮的服务升级。

  服务流程全方面改进提高

  2006年,广州本田售后服务将从单个项目的完善进化到整个服务流程的改进。在特约店硬件设施、管理体制、业务规范以及人员素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改善提高活动,全面打造广州本田服务品牌,实现用户满意度(CSI)的进一步提升。

  在硬件方面,将对特约店的设施进行完善、更新。管理体制方面,将进一步强化交车环节,同时还全面推行快修体制,并导入双人接待体制以及早8晚8连续12小时营业时间的服务体制。业务规范方面,将统一和公示区域收费项目和价格,让用户明明白白放心消费。功能完善方面,作为整个服务升级的重点之一,2006年广州本田将在全国的特约店分批建立用户投诉回访体制,更加全面地收集用户的意见,并作为改善依据,开展提高用户满意度的改善工作。人员素质方面,将继续加强售后服务培训及导入店内培训体制。

  坚持传统服务特色

  2006年,广州本田还将继续举办从2001年就开始的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2006年的第六届竞赛内容将贯穿整个服务流程,目的是提升服务流程中各个要点环节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在“回家看看”这一主题活动中,还将组织特约店坚持举办每年春、秋两季的售后服务双周活动以及进一步贴近用户的特色活动。

  另外,在广州本田2005年开始导入的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体制下,全国的广州本田特约店统一救援服务车,公布24小时救援电话,按照广州本田的规范要求,开展紧急救援,以最快速度为用户排忧解难。

  服务是无止境的,通过此次服务升级,今后广州本田在全国的特约店将以全新的形象来展示服务的快速、规范和高效,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州本田的广大用户,也将使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增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