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西博会车展 吉利“十美图”与您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18日,国内汽车界的盛会,一年一度的西博会车展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隆重开幕。汽车巨头悉数参展,使本届盛况空前。东道主吉利以没有上市就备受各界看好的金刚领衔,由中国龙、自由舰美人豹AT版、彪王、豪情SRV、豹风GT、美日之星、优利欧幸福版等车型组成“十美图” 震撼登场,而去年以来出尽风头的4G18发动机、自动变速器也鼎力助阵,尽显其自主品牌主力军的雄厚势力。

  金刚揭幕备受关注 “十美图”迷倒观众

  金刚是吉利继自由舰之后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标志着吉利轿车研发水平进入新的阶段,并担纲着吉利今年进军中高级车市先锋的重任。因此,自去年年底以来,就一直是媒体追争相道的热点车型之一,今年4月其投产时被关注度达到高潮。此次由于是金刚首次与观众见面,再加上中国龙、自由舰、美人豹AT版、彪王、豪情SRV、豹风GT、美日之星、优利欧幸福版等多款新车的同台登场,十台车十种颜色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十美图”,吸引近百位记者和众多观众的视线。

  两大科研成果助阵 彰显吉利创新实力

  4G18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可谓吉利自主创新的得意之作,其主要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年3月初以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曾培炎等国家领导,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等国家研发领域权威专家分别在不同的场合对其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厚望。

  为了让家乡人民更加了解吉利研发实力,4G18发动机、自动变速器也被搬到西博会车展现场,与“十美图”一起组成庞大的阵容,彰显吉利自主创新的强大实力。

  据了解,吉利自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伊始,就坚持自主研发,并颇有建树。仅去年就获得各种专利101项,发明专利7项;自主开发的4G18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7.2kw,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分别开创了国内汽车这两项领域的先河。去年,吉利被评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此同时,吉利还在去年9月和今年1月,先后代表中国企业参加了世界两大顶级车展——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和美国底特律车展,结束了这两大车展百年来无中国企业参展的历史。而参加这两大车展的企业及产品必须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吉利是目前中国唯一家完全符合这一苛刻的条件汽车企业。

  此外,吉利自主研发和推新车的速度也进入高潮,仅今年就有包括金刚、彪王在内的22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陆续上市,是吉利有史以来推出新车最多的一年。

  吉利参加本届车展意义深远

  据悉,一年一度的西博会车展是是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车展之一。适逢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于4月22日至10月22日在杭州举行,今年的西博会车展一改以往10月举办的惯例,将展会时间提前至5月,而且展期延长至半年,地点也延伸至杭州、义乌两地。这给杭州西博车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其影响力和影响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从第二届西博会车展开始,吉利就年年参展,对其在浙江的影响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吉利汽车销量在浙江的市场占有率也迅速提升。此次参展,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家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能更加广泛地传播其“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企业理念,同时也赢得了更多的商机。(龚晓/文)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