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尊驶入中国 现代布局豪华车全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5  新浪汽车

  2月22日,现代豪华轿车旗舰的“雅尊”正式登陆中国,打响了2006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枪声。现代(中国)公布了雅尊的车型价格:舒适型为××万元;顶级型为××万元。业内人士分析,雅尊的价格在同级中国极具竞争力。雅尊登陆中国,意味着现代在中国开始发力提速,现代汽车布局豪华车全球战略也日益清晰,也进一步展现了现代汽车打造全球化汽车品牌的企图。

  现代汽车于2005年全球销售量360万成绩,超过法国PSA集团,跃升至全球汽车第七位,更在全球汽车市场以优异表现,透露出巨大的成长潜力。现代汽车提出的在2010年成为世界汽车五强的战略目标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之中。而进军豪华车阵营,以不断推出高端豪华车型提升品牌形象,是现代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战略部署。“雅尊”作为现代汽车的豪华车的功夫力作,无疑就是现代挥向全球豪华车阵营的利剑。

  雅尊的中国使命

  按照现代汽车的计划,以30万元的价格为分界线,30万元以下的车型都拿到国内来生产,30万元以上的车型则是以进口车的形式拿到国内市场来卖。对这些进口车,现代汽车并不盲目的追求销售数量,更重要的是希望以他们的良好口碑来提升现代汽车品牌的整体形象。因此,近年来现代拿到中国的进口车,无论是“雅科仕”还是“雅尊”都是现代汽车质量最为可靠,技术最为先进的车型。

  此次登陆中国的雅尊,堪称是现代豪华车的精品,由现代汽车位于德国的欧洲设计中心操刀设计。雅尊在外观上呈现出一种精致、华贵、品质与时尚的氛围,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觉到现代汽车在追求豪华和品位方面做出的努力。4895毫米的车身长度、1865毫米的车宽和1490毫米的车高使雅尊看起来颇有气势。总体风格上,雅尊让人感觉和谐、文雅、精致而不乏自信,是一部会吸引足够回头率的汽车。

  在内饰设计方面,金属及木质元素的高质量皮革缝制而成的双色内饰、带有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的双区空调控制系统、装配了Infinity扬声器的高级音响系统,都为驾乘者带来豪华而舒适的享受。在安全方面,例如ABSEBDESP、主动式头枕、风挡玻璃的除冰装置则为标配,车侧胸部安全气囊及安全气帘则为顶级型的配置。雅尊在设计之初就把“人的因素”作为重要指导思想,更加关注用户在驾驶时的路感、行驶稳定性和精确的操控性以及乘坐的舒适性。

  世界豪华车新势力

  雅尊作为现代君爵(XG)的升级替代车型,于2005年7月在韩国本土首发,以豪华、时尚与尊贵的气质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短短的半年内,已经创下了40000辆的销售佳绩。同时,雅尊在欧洲地区推出了欧规版Grandeur车型,表现相当出色。Grandeur由现代汽车位于德国的欧洲设计中心操刀,搭载了全新开发的3.3升V6引擎,双凸轮轴24气门配置加上全新的可变双气门控制系统,足以提供达到235hp/6000rpm的最大马力,以及达到31kgm/3500rpm的峰值扭力。雅尊在北美地区则命名为Azera,虽然同样由欧洲设计中心操刀,但是细节与内饰配置,则重新经过位于北美的现代设计中心进行差异化设定。在动力方面,北美版Azera搭载了比欧规板排气量更大的一具全新开发的3.8升V6引擎,动力更强劲,而配置也比欧规版更为豪华,导入了包括8个气囊等安全防护装配,还有大量的电子主动辅助系统等,也表明了现代雅尊主攻北美市场,准备与丰田Avalon、日产Maxima决一高下的决心。现代为Azera订立了今年美国市场的销售目标为4万辆,而明年则提升到10万辆。为此,现代祭出了惊人的价格策略,无论是入门级或是顶级的3.8升动力旗舰,各标车的售价均比对手低上1600-4000美元左右,堪称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豪华车,现代的优势可见一斑。

  业内人士认为,以雅尊为代表,现代在豪华车领域的制造实力已经令人刮目相看,而现代的强势崛起也令通用、丰田等一线品牌如芒在背。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现代雅尊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