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十一站:再见 澳洲(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07  新浪汽车

  2006年4月1日,我们飞抵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天黑前拿到了事先预定的Maui大房车,一辆行驶了近6万公里的大众改装房车,有厨房、卫生间,是我们向往已久的。


女王城景色

似曾相识的美景

  然而这大房车里边可不像外表那么光鲜,尤其一股化学厕所的味道冲得人头疼。更要命的是此车难以驾驭,原因是其离合器与刹车在一条线上,而加速踏板却非常靠近座椅。以我的身高,要想够到方向盘和离合,必须把座椅调到最前,而这样,必须把右脚悬在半空才能给油。再加上档位不清,这车开起来绝非享受。与之搏斗了18个小时,我决定放弃,不能就让这辆车毁了在新西兰的假期。

  听说我们要换车,Maui的工作人员表现得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根据租车协议,我们可以任选一辆小车,但差价不退。后来我跟一位负责清理房车的毛利员工聊天,才知道其实有很多客人都回来换小车。

  Maui和Britz是同一房车公司的两个品牌,Britz是旧车,而Maui都是新车,每天的租金也贵几十块钱。6万公里的新车,不知是房车市场的标准还是该公司自己的标准。他们的小车同样让人无法恭维,至少交给我们的是一部4万公里的烂车,起步之前必然后坐,且极为费油。同样的当不会再上第二次,以后我们要绕着Maui走。

  无限思念孙二娘。

  新西兰是个美丽的岛国,紧凑、精致,也很综合,有些像少了藩篱的爱尔兰,又有点儿像挪威北部和智利南部。如果我们不是在一次漫长的环球之旅的最后阶段来到这里,或者如果我们还有孙二娘在,对新西兰的拥抱会更炽烈些。

  在新西兰的大多数日子里,我们归心似箭。

  4月14日,在复活节的人潮中回到悉尼。第二天,我和小妹分别飞往北京、香港,大洋洲之旅就此划上句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