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首个响应每月少开一天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7: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79家车友会和汽车俱乐部以及民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新闻媒体共112家单位向广大有车族发出倡议: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作为官方代表首个响应,当场表示今天徒步6公里上班。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机动车保有辆已超过260万辆。车友会代表称,汽车给环境造成了巨大压力,为此倡议每月少开一天车,多争取一个蓝天。杜少中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官方代表首个响应,当场表示今天上班不开车,准备从小西天住地徒步6公里赶到位于车公庄西大街的市环保局办公大楼上班。他说:“在当前蓝天计划危急的情况下,如果每辆汽车每月能停驶一天,北京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总量将减少3600多吨,一年下来,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总量将减少4.4万吨。”

  据了解,为鼓励市民持续积极参与活动,主办方将定期对参与者进行抽奖。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和环保公众网三种方式报名。活动详情和报名办法请查询北京环保公众网www.bjee.org.cn。(记者 夏命群)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