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5月17日一周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2:10  北京晨报

  数字:

  四川私家车92.7%在成都

  四川省统计局数字显示,到2005年底,全省私人汽车(含客车货车)保有量已接近百万大关,其中私家轿车42.38万辆。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根据车管所的数据和抽样调查的地域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地区私家轿车保有量达到39.30万辆,占全省92.7%。四川省统计局工交处有关人士称,全省私人轿车的拥有量主要集中在成都地区,这也是成都成为中国私家车第三城的来源。

  人物:

  大众现任CEO毕睿德任期将延长五年

  德国大众汽车监事会近日批准将现任首席执行官毕睿德的合同任期延长五年,而此前有意将毕睿德拉下马的大众前首席执行官、现任非执行董事长斐迪南·皮耶希则遭到了股东们的严厉批评。关于毕睿德可能下台的猜测还得从今年2月说起。当时皮耶希借助海外媒体放出风声,暗示毕睿德可能职位难保,并指出劳方代表对毕睿德在成本削减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持强烈批评态度,然而他的话并未得到监事会的认可。

  声音:

  指望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未免天真

  中国汽车产业犹如脱缰之马,想控制也难,原定于四月份出台的汽车产能调控细则一推再推说明了这个问题。其中,政府部门要求新建合资企业必须满足自主品牌及自主产品开发的条件,希望合资企业能够承担一部分自主品牌建设的任务,这个想法更是离奇。 (车夫)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