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九站:红色西澳(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46  新浪汽车

  3月14日中午,我们离开佩斯,沿北方公路(Great Northern HWY)向北,继续穿越西澳州的旅行。


前方是雨区

树顶漫步

  西澳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州,面积252.5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真正的地广人稀。北出佩斯百多里,就进入了无人区。公路平铺在红色的土地上,无限延伸着。

  越向北天气越热,在红土地上奔行1天半,15日晚,我们来到Hedland港。

  Hedland港是澳洲向亚洲特别是中国出口铁矿石的主要港口。我们对这里印象深刻,不为运输铁矿的巨型油轮,而是因为孙二娘发生了一次不大不小的爆炸。

  我们住的营地紧邻BP加油站。16号一早从营地开出,我停在一棵大树下,开着空调等着小妹去退房。小妹良久未归,我想下车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哪知车门刚在身后关上,紧跟着又一声巨响。油站的人们都震住了,我也下意识地弯下腰。而后回身看时,只见前机盖缝隙和左前轮处腾起的黄烟未散,一股刺鼻的气味逼得人屏住呼吸。

  应该是空调。按照一位热心司机的指点,我们来到城里的丰田维修站。经检查,是空调高压管的胶管炸开了个口子,134A炸得到处都是,黄色黏液糊住了电瓶正负极。我马上联系了北京奥德行的配件经理小付,然后和这边的工程师一起确定了配件编号。不幸的是,因为此故障实在罕见,整个澳大利亚没有这根管子,向日本订货需要10天。

  10天后我们都快回家了。也罢,就战高温吧。我请小付帮忙订了高压管,以便1个月后回京办手续时取上,带到香港或者深圳修理。

  从Hedland港继续向北,即进入Kimberly地区,澳大利亚最后的处女地,辽阔的热带草原。Kimberly地区是澳洲最重要的四驱越野圣地,通常只在每年5月-11月的旱季才能深入其内陆。3月中旬正值夏末,雷雨是这个时候的常客。天地是那样广阔,有时候闪电可以在前方每个角度上演。在接近雨带前,我们可以预知雨的距离、强度和走向,然后义无反顾地冲进那片浓重的灰色天幕中,在骤雨中狂奔。下雨不能开窗,但降温幅度很大,一般都能把36?C、37?C的高温打压到30?C以下。

  Kimberly有种特别的Boab树,其中不乏千年古树。Boab树的模样很像萝卜,我们就管它叫“萝卜树”。3月17日的旅行,就是穿越生长着萝卜树的Kimberly草原,向东到达西澳与北方州交界的Kununurra,又是1100公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