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九站:红色西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46  新浪汽车

  因为是周末,Walpole一带的住宿都满了,我们最后来到距公路20公里的Billa Billa农场,惊喜地发现自己找到了世外桃源:小农场内的三座木屋旅舍中的一座,木屋的设施没有特别之处,但农场周围高大的由加利树树林和房前屋后的散步的牛羊、小马、以及蓄雨池旁游戏的鸭子着实令我们感到放松。


荒凉

空心树干

  3月11日早晨,在唧唧喳喳的鸟鸣声中醒来,朦胧睡眼向窗外望去,是几只漂亮的绿尾鹦鹉。主人一家今天去走亲戚,整个农场就只有我们。离开悉尼12天了,第一次我们在一个地方住上两晚,算作调整。

  不用装车远行的日子真好,可以磨蹭几下,不必自责误了时间。早饭后磨蹭了1个小时,我们才动身去巨树峡谷,那里的树顶漫步是世界级的。

  巨树峡谷宽约4公里,生长着四种稀有的由加利树,叫做Tingle树,只在此才有。Tingle树树身高大,可达60米。令人惊奇的是,这些高大树木的底部往往是空的,有的被真菌侵蚀,成黑色,好像过了火似的。据说这些巨大Tingle树所以如此,是为站得更稳。

  树顶漫步实际上是走在Tingle林中搭起的钢索桥上,最高点可达40米。桥的支撑自成一体,不会破坏林木。颤巍巍地穿行在树冠中,其乐悠悠,让这休整的一天更加完美。

  2006年3月12日下午,我们来到西澳首府佩斯。无暇游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晚一天的时间,我们必须安排好后面1个多月的旅行。关于运车到新西兰,堂妹找了几家货代,不是不愿意做就是时间价格双超预算。这天夜里,我们最终决定放弃新西兰直接运车回香港,然后利用运车的时间飞到新西兰租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5月初前后结束全部旅行。

  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后,揪了好几天的心轻松了许多。买定到新西兰的机票和回国机票后,一切就只能按照计划走了,不用再多想其他。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