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普瑞斯无中文说明 厂家称加装中文会增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高巍)“电脑操作系统屏幕上没有中文显示让我们在操作时觉得很别扭,无论是切换音响,还是调整空调都让人觉得难以操作。”昨日,一位参加完一汽丰田普瑞斯试车活动的孙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昨日在一汽丰田普瑞斯轿车上看到,位于中控台中央的电脑触摸屏幕上能够切换动力显示、音响、空调、显示模式等操作界面,但所有的文字显示都不是中文,然而所有

  的设置操作都要通过触摸屏幕上的文字提示键进行操作。消费者刑先生对记者说:“虽然屏幕上的语言选择上有‘GB’(简体中文)的选项,但选择之后操作系统依然是英文,然而整个语言切换界面里还有法文、德文等近十种语言选择,在点击相应语种后,操作语言都能相应改变,唯独‘GB’(简体中文)键是虚设的,这样简直无法操作,因为屏幕上的文字都看不懂。”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试驾过普瑞斯的消费者都对操作系统无中文提出了质疑。

  对此,一汽丰田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刚刚上市的普瑞斯目前已在长春一汽生产,但一汽丰田还没有给这款混合动力车增加中文系统的打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一汽丰田中层主管说:“如果加装中文系统,将会使普瑞斯的出厂成本增加10000元到15000元,而现在普瑞斯二十八九万元的售价已经很高,因此一汽丰田还没有为普瑞斯加装中文系统的计划。”也有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瑞斯今年的销售计划是3000辆,上市两个月来已经销售500多辆,完成计划应当没有问题,而且3000辆对于一汽丰田全年的销售计划来说是个小数字,因此公司在普瑞斯上投入的精力就相当有限。

  有从事产品质检的专家表示,普瑞斯没有中文系统的问题应当算是一种产品缺陷,但尚不符合国家对汽车产品召回的标准。他还表示,国家规定汽车产品召回的缺陷标准是产品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以及不符合有关汽车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另有专家表示,丰田普瑞斯尽管并未在销量上有过多追求,但国产后没有中文操作系统是对消费者使用要求的漠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