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切诺基停产06新款将进口 JEEP2500北汽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49  新京报

  上周,记者获悉,正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切诺基(GRAND CHEROKEE)将正式退出国产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去年刚刚在北美亮相的2006款大切诺基。新的06款大切将会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但在渠道方面,则极有可能在目前北京奔驰下属的联合品牌(包括JEEP、克莱斯勒、三菱)渠道内进行销售。

  京奔开始调整产品结构

  JEEP是国内首个合资汽车公司北京吉普所国产的第一个品牌车型。在生产了吉普2500之后,2001年7月,当时的北京吉普正式开始了JEEP家族中的旗舰产品GRANDCHEROKEE的CKD组装生产,也就是被市场上广泛认知的吉普4700.是时,大切诺基的引进,被看做是北京吉普提高品牌形象的一个重大举措。

  上周,记者从知情人处获得可靠消息,大切诺基在国内CKD组装生产即将结束。北京奔驰将停止该车型的生产。

  北京奔驰的一位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该人士表示,大切诺基的停产是整个北京奔驰调整产品结构的开始,而JEEP2500也将转移到北汽生产。

  目前,在北京奔驰内部有包括四个品牌的多款产品在产。但一位熟悉北京吉普的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车型和品牌不少,但实际上能称做量产的则只有吉普2500和欧兰德两款产品。在国产了奔驰轿车和即将国产克莱斯勒品牌轿车之后,将会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调整。停产大切诺基实际上是为未来的克莱斯勒生产线提供空间,同时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做法。

  06款切诺基下半年进口

  大切诺基的国产化生产的终止并不意味着这款车退出中国市场。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去年3月在纽约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2006款大切诺基将会以进口的形式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销售。

  2006款大切诺基已经于去年年末在美国及欧洲市场上上市。和前代产品相比,06款大切有着诸多方面的改进。包括在外形上运用了大量电脑辅助设计和风洞实验,至使新车型在气动学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另一项改变是使用了克莱斯勒引以为豪的HEMI5.7LV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已在克莱斯勒300C车型上使用。此外还包括2006款GrandCherokee SRT8车型,搭载的为420马力6.1升HEMI的V8发动机,这比05款增加了90马力的输出,也是首部四驱车的SRT车款。

  而大切诺基和小切诺基的生产是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全球战略有所关联。此前,戴-克集团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停产标准型切诺基,改为生产“自由”品牌的吉普车。但顶级切诺基还将继续生产和销售。

  据悉,“自由”牌吉普车是比切诺基小巧但更豪华的多功能车。根据此前北京吉普与克莱斯勒签订的联动协议,该款车有在中国国产的可能。而在宣布了克莱斯勒国产后的第一款车型为300C之后,有消息称其下一款国产的轿车车型为克莱斯勒赛百灵(Sebring),这是一款排量为2.7L的轿车产品,但这一消息还未获得克莱斯勒方面的证实。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