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锐志车主:要上法庭讨个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45  第一财经日报

  “3月15日在丰田4S店做例行检查时,发现车辆正时链盒密封处渗油,在维修过程中本人发现锐志车的修理的工程量超出心理预期,我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李先生说。

  购车两个月不到的李先生首次发现锐志漏油是在今年的3月份,距离其1月底购买新车还不到两个月。3月15日,李宏宇驾驶新购置的锐志到4S店做检查时,发现发动机有漏油的现象,当场修理了6个小时,轮子、转向器……与发动机连接的各部件都被拆下来了。李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很心痛,“这对我的影响很大,汽车会因为大修而贬值。车辆在使用只有3800公里50天的时间里就出现发动机渗油的质量问题,这与所谓的丰田品质严重不符。”李先生说。

  3月份,当他的锐志发现正时链盒渗油的问题后,FTMS的4S店内无人向他说明正时链盒渗油的真正原因以及可能带来的危害,而维修的工程量和需要拆卸的部位同样没有告知,使车主在思想上没有任何准备,车主完全处于被动状态。“当看到我的新车被大卸八块进行修理的时候,你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刚刚使用不到两个月的新车。”李先生痛惜地说。

  让李先生难以接受的是,修复后,FTMS的4S店对他没有任何解释和说明包括对车主的心理安慰。“作为一个丰田车主,我对所谓的丰田售后服务存在巨大疑义。”李先生直言。

  3月20日,在事情发生后的第五天后,李先生无法忍受FTMS4S店这种冷漠态度,他找到最早与其接触负责销售的 FTMS 4S 店维修人员。26 日10时,4S店负责维修的人员与李先生对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要求4S店对修复车辆后续的服务提供承诺,维修人员表示“对于维修发动机漏油所拆装过的部分负责,保修期后发生问题负责免费维修”,但该人士同时表示他的承诺只代表公司售后维修不代表FTMS的服务意见。并称这个承诺只局限于口头,不立书面协议。

  一个月后,李先生发现发动机还在漏油,与经销商多次协调后,李先生认为对方“诚意”不够,决定上法庭讨个说法,起诉FTMS和这家4S店。同时,李先生在爱卡网站的锐志论坛上发表了一篇题为“锐志2.5V正时链盒渗油,全程修复记录”的帖子,将修理的全过程用相机拍了下来。(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