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女性购车更理性 女性车需要具备多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46  新浪汽车

  过去汽车一直都被认为是男性的物品,如今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如今的女性在车市中也有着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面对这个状况,汽车制造商们开始主动迎合女性的需求,为她们设计各式可爱而时尚的汽车。近年汽车的“女性”风情日盛,很多车型推出的时候已经有了很浓的女性审美要素。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和新浪汽车频道专门对女性汽车做了一次网络调查,回收1554份网络问卷。

  一、超过七成的人认为有必要推出女性汽车

  尽管近年我国很多车型推出的时候具备了很浓的女性审美要素,但是我国第一款女性专用车是由上海华普汽车于2006年3月8日推出“海炫”。究竟是否有必要推出女性专用车呢?

表一

  调查中超过七成的人认为有必要推出女性用车,仅不到三成的人认为没有必要推出女性用车。

  二、女性汽车主要注重颜色

表二

  据新华信调查显示,颜色是女性汽车的最重要的因素,近八成的人认为女性汽车应该有亮丽的颜色;一般来说女性开车技术相对比男性要差一些,所以近六成的人认为女性汽车应该比男性汽车有更好的驾驶操纵性;超过五成的人认为女性汽车的车型尺寸应该相对比男性汽车要娇小,这是因为女性身材娇小,同时小型车更加容易操控;同时女性汽车的配置也是很多人看重的要素;,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有自己的事业,她们完全有能力消费属于他们自己的汽车,所以价格对于女性汽车来说影响相对不大。

表三

  在此次调查中,我们发现男性和女性对女性汽车的注重点有很大的区别,男性普遍认为颜色是女性汽车的第一要素,驾驶操控性是女性汽车的第二要素;女性则认为驾驶操控型材是女性汽车的第一要素,颜色是女性汽车的第二要素。由此我们发现,现在的女性比男性想象中更加具有理性消费的意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