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汤又换药 试华晨宝马523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33  汽车之友
换汤又换药试华晨宝马523i

华晨宝马523i外观图片

  随着全新的宝马523i和525i的上市,加上530i,华晨宝马完成了对5系车型的全面升级,在全系列车型中都配备了直列6缸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宝马5系出现了一款全新动力配置的车型——523i,以取代原先的520i,虽然2.2升的发动机技术含量也不低,但是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这个排量看上去还是不够强劲。

  采用了和525i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在功率上有所保留,但仍能保证5系家族的运动本色

  直列6缸发动机一直是宝马的强项,它的2.5升和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多次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此次推出的523i采用了和525i相同排量的发动机,只是在动力调校上保守了一些,作为一款采用直6的入门级5系车型,让宝马的底气增加了不少,至少给那些抱怨520i动力不足的人们一个很好的回应。


从表面上看,内饰变化并不明显

  为了与525i拉开档次,宝马523i在动力调校上作了保留,最大功率比525i少了30kW,只有130kW/5800rpm,最大扭矩230Nm/3500rpm,从数字上看在同级别发动机里并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和老款的520i比起来,动力增加的也不多,似乎有换汤不换药之嫌。但是千万不要小看宝马的直6技术,这款发动机可以在2000~5000rpm时,持续输出95%的最大扭矩,这种类似于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曲线保证了它良好的加速性能。在材质上,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和3.0升一样的镁铝合金,重量更轻、强度更高。不可否认的是,在加速的初始阶段,发动机并没有给人很大的惊喜,有一个明显的慢热过程,在40km/h以上的中段加速才真正能体现它的本色,扭力在这个时候像涡轮增压似的突然迸发,配合6档变速器流畅的换档动作,动力表现丝毫不比525i逊色。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发动机,宝马也考虑到了它的燃油经济性,采用了第二代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和Double VANOS,使523i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9.3升。


按钮式启动装置成为5系标准配置 i-Drive系统也是标准配置

  内饰配置有所提升,并提供了多种选装配置,价格相对老款并没有明显提高

  在配置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将按钮式启动装置列为了5系轿车的标准配置,只需插入钥匙,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开启和关闭发动机,同时还增加了行李箱盖的自动开启系统。523i提供了两种不同配置的车型,主要区别体现在内饰装备上。顶级配置相比于标准配置增加了高级自动空调、六碟CD、巡航控制和车载蓝牙电话等。虽然随速助力转向还是5系的标准配置,但是现在也可以选装主动转向系统(AFS),同时,升级后的5系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和3种内饰颜色选择。


发动机是此次升级的重点,在性能调校上有所保留

  在价格上,新的523i基本型并没有比老款520i高出多少,售价为484300元,顶级配置的售价为510600元。日前国家刚刚公布了新的汽车消费税政策,2.5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增长了4%,而宝马523i成功的避开了高税率的区间,使它的价格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不仅如此,对5系入门级车型的动力升级也让它在公务车市场上增加了一份和奥迪竞争的砝码。(程 凯/文 王 锋/摄影)

宝马 523i

外形参数

4841mm

1846mm

1486mm

轴距

2888mm

轮距

1558mm

  

1582mm

整备质量

1565kg

行李箱容积

520L

发动机

型式

6,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2497mL

最大功率

130kW/5800rpm

最大扭矩

230Nm/3500rpm

驱动型式

前纵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档手自动一体

悬架

双叉臂式独立

多连杆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电子伺服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25/5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232km/h

0100km/h加速时间

9.3

油耗及排放

城市综合

9.3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价格

标准配置

484300

顶级配置

510600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