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八站:南澳遭遇蝗虫袭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04  新浪汽车

  正专心在车上上网,突然有人凑过来,就是两个可疑家伙中的一个,那张堆满笑容的脸似曾相识——对了,是在巴黎,一个家伙突然在我车前弯下腰,起身时就是这么张脸,一副捡到了宝物要问是不是我掉了的神情——全世界的低级骗子,伎俩都差不多。

  我问他有何事。原来是问我们是不是本地人,可不可以带路或者有没有地图。恐怕我们是这里仅有的外国人,早就盯上我们还来这一套,真不知他是白痴还是当我们白痴。我告诉他很抱歉没法帮他,不料他马上又问能不能给他们俩照张相。唉,还有很多东西要查,今天可没功夫抓坏人。“抱歉帮不了你。”我关上车窗不再理他。

  有网的两个小时过得真快,电池也将耗尽。我们收好东西,从GPS中挑出CMA-CGM的地址扬长而去。一瞥之间,那两个家伙还在寻觅猎物。

  不出所料,在CMA-CGM的澳洲子公司ANL集装箱公司得到的同样是坏消息:他们网站上从布里斯本到奥克兰的班轮时间表其实子虚乌有,2-4天的船运期更是无从谈起。事实上他们公司到新西兰的集装箱,都要在澳洲沿海绕上一大圈,再从塔斯马尼亚或墨尔本发往新西兰各港口。如此一来,加上提前交车和新西兰提车的时间,从澳洲东海岸运车到新西兰至少需要15天时间!接待我们的马克先生查看了相关的车辆手续后,打印了4月份的集装箱班轮时间表,并说将尽快给出预算。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价格比运往亚洲各港口要贵得多——很简单,航程虽近,但这条航线上没有什么竞争。


汽车修理厂的外墙

十二门徒

  我们的环球旅行已经比一年的计划超时半年,难道再耗上大半个月仅仅从这里到奥克兰——飞行时间2~3个小时远的地方吗?我们决定求助于悉尼的堂妹,请她帮忙找悉尼直接前往奥克兰的船并询价。

  权且把运车的事放到一边,真正的澳大利亚正伸开双臂准备拥抱我们。西出墨尔本,B100公路离开1号国道插向海边,著名的大洋之路(Great Ocean Road)开始了。这是一段名不虚传的壮丽的海岸公路,足够我们和孙二娘回味三月。从波特兰向西,人烟越来越稀少,进入南澳洲州界后,1号国道上就很少再看到来车,直到接近首府阿德莱德。

  若不是小妹要在阿德莱德找诊所看病,我们多半会过城而不入直奔Barossa山谷的葡萄酒庄园。阿德莱德城不大,清新宜人,市中心的殖民地建筑不逊于澳洲其他地方且规划得更好。从南澳博物馆看了澳洲土著人的展览出来,被路边公交车候车亭的广告给逗乐了。这是一间书店的广告——附近有几所大学,醒目地写有“学习使人进步★(study makes you smarter)”;下面画了一个很像布什的人的半张脸,嘴巴被打开的书挡着,眼睛颇为傲慢地瞟向一侧;图下则是注解:“★ 并非担保(not a guarantee)”。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