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年底推RIO 老千里马不停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8:31  中华工商时报

起亚三厢RIO(新浪汽车配图)

  自从东风悦达起亚透露要在今年年底投产全新的RIO车型,各类关于千里马即将停产的传言就此起彼伏。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长李钟胜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推出RIO是公司整体发展计划的需要,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千里马。一个产品是否停产,取决于整体市场状况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如今千里马市场表现形势良好,因此不会考虑停产,也不会降价。”

起亚三厢RIO(新浪汽车配图)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千里马一直立足市场,根据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变化不断打造细分车型,凭借出众的产品品质、卓越的性价比持续走红,创造了上市420天就成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第一品牌的奇迹。在强调动力的同时,千里马率先倡导了“动力+安全”的小车新理念,极大地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在售后维修方面,千里马具备了十分完善的服务网络体系,用户在全国近200个城市里,都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热情、到位的服务。同时,维修成本也比同级别其他车低出不少,保修期更是达到了3年或5万公里(以先达到者为准)。经过这些年的市场磨合,如今的千里马已越来越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并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从2003年的4.4万辆,到2004年的5.6万辆,再到2005年的6.7万辆,千里马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状态。截至2006年4月中旬,其总销量已经突破18万辆大关,这对于一款上市3年多的车型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很多消费者是通过千里马车型才开始了解东风悦达起亚这一汽车品牌的,它在市场上形成的良好口碑效应为东风悦达起亚日后多款车型的销售起到了相当坚实的铺垫作用。针对今年以来千里马市场营销方面动作不大的情况,李本部长表示千里马车型经过几年的打拼,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非常成熟的一个品牌,而随着赛拉图的推出和新品RIO的即将投产,企业的工作重心有所转移也是正常的事情。与去年相比,千里马的月销量略有下滑,李钟胜认为也是正常的事情,毕竟赛拉图车型的旺销难免会分流一些千里马的潜在消费者,并且今年中国经济型家轿市场新车层出不穷,千里马能在短短3个多月创下近1.3万辆的销量,足以证明该车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是否会通过降价来争取市场的质疑,李钟胜明确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秉着对客户负责任的一贯态度和诚信之心,不会通过降价手段来争取市场。恰恰相反,公司会进一步通过汽车本身的品质和企业优质的服务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从而保持千里马在经济汽车市场中的明星地位。

  对于新车RIO今年年底前上市的消息,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表示,这款车最早也要在2007年年初推出,目前产品定位及价格体系都尚未有最终定论。据了解,国产RIO将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改型,外观、内饰更加时尚,配置更加齐全,其市场价位应高于千里马,将走精品小车路线。据了解,北美版R IO以1.6L排量为主,售价在10770-13495美元。有经销商表示,目前中国流行小排量轿车,不排除R IO会引进1.4L版本。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