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新N3荣获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09  新浪汽车

  1月3日,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紧张评比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推出的“2005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终于迎来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8项大奖分别被来自8个企业的8款车型摘得,其中一汽奥迪奥迪A6L摘得“2005CCTV中国年度车”的桂冠。在国人比较关注的“年度自主品牌车型”评选中,来自天津一汽夏利新N3最终战胜其它5款入围车型,荣膺“2005 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称号。

  据悉,虽然CCTV此次年度车评选已是第二届,但“年度自主品牌车型”却还是在今年新增设的,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2005年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事实。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2004年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的销量是46.25万辆,占当年国内市场总销量的20.60%,而今年1至10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已高达55.55万辆,占总销量的比重提高到24.70%。

  此次获得“年度自主品牌车型”的夏利新N3的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作为天津一汽夏利品牌的高端车型和入门级经济型家轿市场的“旗舰级”产品,夏利新N3自9月份全国上市以来,迅速成为市场的焦点。数据显示,新N3上市头一个月终端销售就高达6000辆,成为夏利品牌迅速拓展市场新的秘密武器,新N3的热销,不仅帮助天津一汽顺利突破20万辆的销售大关,也帮助夏利品牌最终战胜凯越伊兰特等国际品牌,获得“2005年中国车市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创造了自主品牌的年度销售神话。

  对于夏利新N3获得“2005 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舆论观点比较一致。CCTV经济频道公布的获奖理由认为,“夏利新N3经济性好、在性能上有较大提升、市场潜力较大、售后再支出费用较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的林建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夏利品牌在发动机方面已形成1.0、1.1、1.3、1.4的系列组合,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潜力。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像新N3这样一款刚上市才4个月的新车,有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已非常难能可贵,更何况还是一款完全自主研发的新车,夏利新N3荣膺“2005 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应该是实至名归的。

  天津一汽副总经理陈延东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与世界市场的融合过程中,如何建立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自主品牌是关键,自主研发是重中之重。”此次新N3的获奖,一方面肯定了天津一汽“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自主研发模式,另一方面也表明天津一汽在“国民车”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最后,陈延东也坦然认为,夏利新N3此次获奖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中国的自主品牌道路任重而道远,天津一汽还需加倍努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