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坚力量 新浪试驾奔驰E200K(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06  新浪汽车

图为奔驰E200K轿车图片。

  在外观上,E200k延续了奔驰E级经典的双头灯设计,自1995年,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E-class轿车上采用了这种设计后,“四眼前脸”已经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E-class的标志。E200K的头灯并没有采用这一级别中比较常见的氙气总成,让人稍稍失望。只有高配的E280才能享用豪华的复式氙气大灯,不过得益于做工精巧的70毫米透镜,E200k的自动卤素前大灯照射亮度出色,分布均匀,效果远远好于竞争对手的卤素大灯。这对精巧的椭圆形双大灯微微向后倾斜,中网的位置更加醒目。在车头的正中心,精致的三叉星立标向世人展示着奔驰家族的华贵血统。引擎盖上延续了“四眼”大灯的经典圆滑曲线,整个车头稳重大气,但又充满活力。圆润的后视镜得体的装备了一对转向灯,设计师巧妙的设计在当时引起了业内的轰动,现如今已经为奔驰引来了无数模仿者。

图为奔驰E200K轿车图片。

  楔形的车身设计让E200K的侧面轮廓更加饱满,腰线微微收紧,将运动的元素融入了E200K的血液中。让人不由得联想到,足球场上,训练有素的德国队队员硬朗作风与强健的体魄。灵动的曲线一直向后延伸,红色的三角形尾灯将线条在车尾向上提起。高位刹车灯被设置在了后备箱的上方,巧妙的将E-class完美的曲线车尾的画上了句号。E200k经典的外观设计尽可能的降低了轿车的风阻,0.26的风阻系数不但降低了车内的风噪,提高了E200K高速时的稳定性。

图为奔驰E200K内饰图片。

  坐入车内,E200k精巧的内饰让人的虚荣心得到了最大的满足。与奥迪的科技感与宝马的简洁前卫不同,奔驰的内饰保守而华贵,此次我们试驾的是E200K的ELEGANCE(优雅型),与AVANTGARDE(时尚型)的动感与沉稳不同,ELEGANCE(优雅型)用浅色的真皮加上胡桃木的内饰装饰条,为它的主人营造出了一片温暖、舒适的乘坐空间,仿佛置身与豪华游艇之中。出色的选材与精良的做工让人眼前一亮,每一个内饰零件的用料与装配都让人无可挑剔,零件接缝紧密,缝隙均匀,体现出了极高的工艺水平。精细的仪表盘采用了高雅的白色背光,油量与水温指使通过易读的柱状动画显示出来,车速标中心的圆形液晶屏幕可以的显示包括油耗、车外温度在内的行车数据,除此之外,还可以显示包括正在播放的CD曲目在内的丰富信息,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选择显示在这个屏幕上的内容。

图为奔驰E200K空调旋钮。

  E200K装备的THERMATIC自动空调只提供了左右分区制冷功能,而E-class招牌的THERMOTRONIC四区域自动空调只装备在E280上。转向灯远、近光控制与雨刷控制单元被巧妙的整合在了一起,用起来稍稍有些不习惯。丰富的室内装饰灯在夜间为车主营造出了迷人的车内氛围,后排头顶的组合灯组可以通过按键分6级调节亮度,非常实用。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