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我主张 试驾本田Acura T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02  车主之友
自我主张试驾本田AcuraTL

本田Acura TL外观

本田Acura TL外观

  进入中国的Acura将首先引入TL和RL两款车型,而我们所首先接触到的是更加年轻化的TL车型。在2004年TL推出第三代产品之后,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先进的技术,在北美市场迅速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而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是在第三代的基础上,又经过技术改进的2006款TL。

  单是Acura TL的侧面造型就对我构成了足够的杀伤力,因为我个人很喜欢这种充满美式风格的造型设计,简洁的一体化设计,配以凸显刚性的棱线,车门下沿向内凹进,使得车身即使没有弧线的修饰也极富张力。Acura TL的前脸造型与最新款的欧版Accord相近,但TL更加夸张的保险杠和进气口造型,区别了两款车的不同设计理念以及目标客户群体,更为张扬的整体化大型保险杠有着咄咄逼人的气势,即使抛开了刀锋般的裙边作为修饰,也能让人看出它运动型轿车的本质。不过当Acura遇到伯乐之后,保险杠上精致的 logo是必将被牌照所遮挡,除非你打算让它成为一件摆设,以便人们细细打量它的每一处细节,但如此只会扼杀TL的最美之处——运动性。

  不同的人因审美的角度或观念不同,对车辆外形的喜好也会大不相同,但在对车辆性能的要求上人们似乎更容易统一标准。而Acura TL的整体性能堪称出色,这也让它更容易得到人们的青睐,特别是那些希望享受驾驶乐趣的消费者。这个与雅阁身材相近的家伙,由一台铝合金的3.2L VTEC发动机作为动力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90kW,动力充沛自不必多说。更高端的技术以及更加精湛的工艺,保证了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运转平顺性及经济性方面都能拥有良好表现。

  新一代TL的曲轴在上一代的基础上配重经过重新调整,以适应质量更小的高压缩活塞。经过强化的活塞,使得混合气的体积压缩得更小,压缩比提高到了11.0:1,这是技术上的进步,是应该得到肯定的,也是消费者所希望享有的高端科技。但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TL精密的硬件设备需要清洁的燃油维系循环,才能更好地发挥其功效,就像当初进口的影碟机无法兼容盗版光盘,相信国内只有97号或更高标号的汽油,才能对TL的口味。

  TL的噪声控制很有特点,通过采用60°夹角的V型发动机,紧凑、高刚性的轻质压铸铝合金汽缸总成,以及高效的进排气系统,使得发动机在普通运转状况下的平顺性很好,发动机噪声会在不经意间溜过你的耳朵,使你很难发觉它的存在。但安静的状态会在你深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被改变,当节气门的开启角度变化后,声响也会骤然提升,但并非无序嘈杂的响动,而是有节奏的高亢鸣响,伴随这样的节奏没有烦躁只有兴奋。

  Acura TL采用了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与DRIVE-BY-WIRE(电子线控节气门系统)相结合,可以精确控制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功能,从而实现更快、更顺畅的换挡。通过在赛道上的试驾,感觉这款变速器在D挡时,换挡过程平顺,而且变速器对于油门和车速的变化能够做出迅速及时的响应。手动模式下,变速器换挡过程略显滞后,不过这滞后是针对TL在赛道上行驶的感觉而言,只有在出弯加速的瞬间,你才会感到TL的变速器并非是用来匹配纯粹跑车的。


本田Acura TL仪表板                       本田Acura TL换挡杆

  在赛道上驾驶宝马这样的后驱车充满了乐趣,在赛道上驾驶Acura TL这样的前驱车同样乐趣十足。首先TL的方向很有韧性,指向性十分准确,这使得驾驶者在操控车辆时十分容易上手。极近人性化的VSA车辆稳定性系统,让普通消费者也能够轻松地驾驭这款运动型豪华轿车。在高速进弯时,VSA系统能够对车辆的转向不足加以及时地控制,对相应的车轮施加制动力,以及适时减小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使车身保持平稳的行驶状态,而这一切也让这款前驱车更容易控制,即便是在复杂的赛道上表现也不亚于后驱车。

  Acura TL的悬架如何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之间保持一个恰当的平衡,对于本田的技术人员来说是一个值得他们骄傲的秘密,而且尽职尽责地保守着它。TL通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系统,为乘客打造了富于操控感又不失乘坐舒适性的驾乘环境。行驶时悬架的路感清晰,而且始终保持着车身紧贴地面,并能很好地抑制车身的倾斜。对于路面传来的颠簸感,虽不能完全屏蔽,但经过悬架的弱化和过滤,很难再触及到能使你烦躁的神经。总体来说,保证出色的操控性是TL悬架调校的重点取向,而舒适性则兼而有之。

  Acura TL采用黑色的内饰设计,以体现其运动性,同时能保持一丝优雅的神秘气质。采用LED作为背光的仪表板,白天和夜晚都能保持清晰易读。我们所试驾的TL并没有安装GPS系统(在美国为选装),8喇叭的音响系统能够给车厢内的乘客带来出色听觉享受。在安全性方面,除了正、侧面安全气囊,TL还拥有侧面帘式安全气囊,以保护乘员在发生侧面撞击时,头部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

  日系车型在国内市场一直扮演着“物美价廉”的角色,“超值的空间享受”和“良好的经济性”成为了许多买车人眼里日系车型的代名词,而欧系车则扮演着“享受驾驶”的角色,当然这种享受往往意味着金钱上的更多付出。但随着丰田雷克萨斯、本田的Acura讴歌、以及日产的Infiniti陆续进入中国市场,传统的日系车概念将被改变。先期进入中国的雷克萨斯已经作出一个不错的榜样,Acura则肩负着提升本田品牌形象的责任,并且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重新审视日系车型,因为除了价廉,日系车型同样能够做到精致、豪华与运动天赋一应俱全。(文:刁德文 摄影:田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