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空港汽车嘉年华 SUV成主展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4: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30号开幕的天津空港汽车嘉年华已经持续了四天,跟以往国内车展以轿车为主展车不同,本次嘉年华被SUV车型抢尽了风头。据了解,共有16个品牌的20多款SUV车型参加了嘉年华的汽车展,其中不仅有以宝马X5、保时捷卡宴、路虎发现3为代表的进口SUV,也有起亚嘉华丰田帕拉丁三菱欧兰德这样的“混血”SUV车型,更有奇瑞瑞虎这样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正国产SUV。

  本田CRV的参展商介绍说,虽然新消费税的出台对SUV市场的冲击力较大,但国家政策从环保、能源角度限制大排量车、鼓励发展小排量车大方向是对的。不过SUV的消费需求也是客观存在。这类车型功能没有替代性,所以这一消费群体也相对比较稳定。本次嘉年华之所以有如此众多品牌、众多价位的SUV集体亮相,恐怕也主要是想抓住嘉年华这个不错的机会多多展示自己的车型,让消费者能够更直接地接触自己的产品。

  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实新政策对于那些“混血”的SUV影响最大,而天津空港汽车园的一些进口的高端SUV虽然受到消费税调整的影响价格有所上涨,但由于关税下调,所以实际上进口SUV的成交价格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高得惊人”,像此次展出的奔驰ML350、保时捷卡宴都是非常紧俏的车型,尤其是奔驰ML350在开展头三天就已经被订购4台。

  天津空港汽车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东向记者介绍说,新消费税政策对调整SUV产品结构、促进SUV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契机。实际上现在SUV产品对新法规的不适应,反映出其产品结构的不合理。因此,下一步应该在产品引进、开发方面想办法,改变产品结构,开发更节能、更经济的新车型。像本次嘉年华展出的双龙雷斯特,是最新的一款柴油车,就在动力与节能两方面实现了双赢,并且售价在30万左右,是国人一个不错的选择。

  张宝东总经理还介绍说,本次展出的SUV除以上几款外,还有丰田PRADO、本田CRV现代胜达菲、起亚索兰托、斯巴鲁森林人、大众途锐、丰田SIENNA、雷克萨斯LX470。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