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能! 试驾中华骏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16  汽车族
我能!试驾中华骏捷(图)

中华骏捷外观

中华骏捷外观

  或许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族。清晨,当你出发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时,怎样一部汽车才能让你拥有好心情?当然,在一大堆国外知名品牌面前,你可能不会觉得“既有知识,又有产权”的国产汽车对你的日常生活有多重要,但如果你看到中华骏捷矫健的身影,便能感受到来自华晨的一份积蓄已久的力量:“我能!”

  中华轿车的发展轨迹和模式足可以算得上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进程的一个重要部分了。这个故事从开始就不乏神秘和令人期待的因素——又是乔治·亚罗又是宾尼法瑞纳的,可以说,华晨为200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成功地竖起了一面自主品牌的大旗。不过,其后故事的进程并没有完全按当初的预想进行,在与国际车坛大牌的角力中,中华轿车的竞争力随着新生对手的增多日渐减弱,为此,华晨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中华轿车,到2004年底,尊驰的推出为中华的崛起再起波澜。不过,与在中华基础上改款的尊驰相比,2006年骏捷的面市显然更具轰动效应。

  与所谓的商务用途相比,车长4.65米的骏捷明显更青睐普通的中国城市家庭。骏捷保留着中华家族很有人缘的前脸设计,即使不考虑华晨宝马的因素,中字型格栅与斜峭的头灯组也能让人有意无意联想到紧凑型运动轿车的王者宝马3系。据称,预计3月上市的骏捷系列车型价格将低于15万元,按照这个标准,他有着一个堪称超值的外表,光鲜的穿着在赚足回头率的同时,也能让拉开车门的车主腰杆挺得更直。不仅于此,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使得骏捷的风阻系数仅为0.251,短促的尾部与2.79米的长轴距搭配颇具欧洲运动轿车风范。在造型开发上,华晨通过与宾尼法瑞纳的合作,从中华、尊驰再到骏捷,都有使人眼前一亮之举。在尊驰系列的最低价格已经下探10万元出头时,骏捷的关注度呈节节上升之势就不足为奇了。


中华骏捷内饰

  站在自主品牌的最前列,骏捷衣冠楚楚,一表人才。不过,已经被市场浸润许久的消费者会对骏捷的才艺更感兴趣。想像一下吧,在华晨展厅,那些常把“糙不糙”挂在嘴边的顾客们,肯定会毫不留情地用尺子样的目光扫向骏捷的每一个角落。

  其实,骏捷的座舱设计也很帅,那流线型的的仪表台是很多中高级车的流行元素,四辐方向盘虽然没有镶上什么木纹装饰倒也手感舒适。双白色的组合仪表同样很靓,仪表、排挡座、中控面板的金属色镶边装饰将车舱点缀得华贵而不落俗套。骏捷的控制按键设计别致,镶边装饰按键就像长着漂亮指甲的手指,简洁、清晰,一目了然。电动后视镜调节旋钮设置在排挡底座,调节起来非常方便(除非你是左撇子)。骏捷的座椅包覆性一般但柔软舒适,由于长轴距的关系,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充裕,而且还配有带杯架的中央扶手。我们的测试车为1.8升手动型,在即将上市的骏捷车系中还有1.6升手动挡车型、1.8升自动挡以及2.0升自动挡车型供应,型号和配置完全可以根据你手里的银子决定。

  在骏捷大方体面的穿戴下,华晨并没有用一堆“破囊烂絮”打发人的意思,还真用了不少好料子。不过你也别想歪了,十几万元的车子你当然得不到上等的真皮和高品质的木材,骏捷的成就只是展示了同级车中较好的水准而已,如仪表台、木纹装饰板以及众多覆盖件,用真材实料形容并不为过。对一款自主品牌的新车型来说,这就已经值得我们为他鼓鼓掌了。

  尽管最终价格尚未公布,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在这个多元化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在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依然被骏捷继承着,在整体设计上骏捷更是表现出国际水准。不过,自主品牌在细节的修饰以及某些人机工程设计方面的薄弱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在骏捷身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骏捷可能还有某些需要改进的部分:面板接缝处隐约露出的毛边以及不够均匀的的装配缝隙并不会因为车价的关系而逃过消费者的法眼。不难理解,在逛过林立的欧洲车、日本车的展厅之后,挑剔的顾客对工艺细节考核的尺度肯定水涨船高。在骏捷秀丽的设计手法之下,骏捷空调调整面板的位置似乎有点低,角度与地板过于垂直,从驾驶者视角看下去有点费劲,不过空调按键的设计值得赞美,既美观也实用。还有,后备箱的开口好像有点小,经常搭载大件物品的朋友可要小心了。


中华骏捷发动机

  我们的骏捷测试车装备了100千瓦的三菱4G93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配5速手动变速器。发动机由东安出品,该车系的另外两款发动机分别为东安动力的4G18和4G63S4M发动机。骏捷变速器的挡杆手感很舒适,挡位的切换也非常灵活。发动机170牛米的最大扭矩要在5000转/分左右才能迸发出来,急加速时扭矩稍显不足,需要尽力提升发动机转速。整车的中途加速能力虽然不算突出,但动力传动系统的调校还是相当细腻,工作平顺,噪音也很小。与威风凛凛的运动外形相比,骏捷的动力传动系统调校要更加家庭化,更适合日常的代步。在底盘调校方面,骏捷可算是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了,悬架的软硬适中,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不错的平衡点。路面的坑洼、颠簸和振动可被有效滤除,激烈转向时车身姿态保持不错,显得刚性十足。205/55R16的固特异轮胎始终能够紧抓地面,在让人找到相近价位车型中难得的驾驭激情同时,也为骏捷的价值感加了不少分。实际量产车的轮胎还有195/65R15的两种型号选择。骏捷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操控起来轻松自如,美中不足的是转向还不十分精确,释放手刹的阻尼不小以致常会怀疑手刹是否放到了位。

  骏捷对待工作的态度的严肃而认真的,除了真金白银的材料外,骏捷的安全设计也考虑周到。乘客舱的整体结构以及发动机舱、前后端的碰撞吸能设计都起到了立体化的外围保护。车门内侧均有防撞钢梁,车身重要部分采用了双面镀锌钢板和空腔注蜡工艺。可调式转向管柱具有3级吸能结构,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前排的头/胸侧气囊配备。

  基于不少国人对洋品牌的迷信,骏捷的中国功夫要想打出点名堂还需要更多的付出。好在经过中华和尊驰在市场的多年摔打,“功夫小子”已经长了不少经验,除了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在卖相上也显得出类拔萃。尽管最终的价格尚未公布,但面对强大对手的围剿,骏捷似乎已经可以胸有成竹地高呼:“我能!”

  默默向上游

  中华轿车

  2000年12月在沈阳下线的中华轿车整车设计费用为4600万美元,开发试验费用达到了200万英镑。中华以大气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以及较为诱人的价格一时成为车市的焦点。华晨开发轿车的模式也成为了一时的经典。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在内室和局部工艺上的某些瑕疵,中华轿车在竞争中逐渐失去优势,于是,华晨在2004年初果断地推出了改款的新中华轿车并于2004年底向市场推出再次改进的尊驰轿车。

  中华尊驰

  除了对原中华轿车在内饰上的进一步升级换代,尊驰在外观和配置上也进行了改进。外观的改型主要来自宾尼法瑞纳公司,依然装备2.0升和2.4升的发动机。驾驶舒适性和操控的精准性是尊驰改进的目标,在配置上更加丰富,整车的价值感更强。进入2006年,配合新车型的推出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尊驰采用了大幅降价的市场策略效果显著,几款车型的价格仅仅在10万元出头,对竞争对手构成了极大威胁。

  中华骏捷

  骏捷在2005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就已亮相,这款面向更多城市家庭的新车发扬了前辈恢弘大气,空间宽敞的优势,在选材和工艺上进一步精益求精,希望以更多的技术含量在这个细分市场打出一片天地。这是自主品牌的又一次突破,但今天多样化的汽车市场和更加精明的普通消费者是骏捷面临的真正考验,祝“功夫小子”好运!

华晨中华骏捷1.8MT

车型

三厢45座轿车

驱动型式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发动机

1834mlI-4DOHC,每缸4气门

最大功率kW/rpm1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170/5000

变速器

5挡手动

制动

/通风盘,后/实心盘

轮胎

205/55R16 91V 固特异

//高(mm

4648/1800/1450

轴距(mm

2790

上市日期

20063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