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新概念车北美被召回 安全带设计存在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58  北京现代商报

  在北美上市仅半年,美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出产的奔驰R级车似乎就先天营养不良,难以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金融时报》25日消息,由于汽车电子设备和后座安全带设计存在缺陷,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被迫在本月召回大量已出售的奔驰R级车。被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寄予厚望的这款全新设计、全新概念车在北美市场出师不利。

  此外,为维持R级车的销量,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甚至向美国的经销商提供每辆车5000美元的优惠,而大部分经销商则直接将这5000美元让利于客户,结果现在美国市场上原本售价在4.88万美元左右的R级车卖得比其他几个低级别奔驰车还便宜。更为严重的是,R级车的电子设备等质量问题严重损害了奔驰车质量可靠的形象。

  去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在全球销售平平,该集团北美市场份额下跌。为了拉动公司的销量,去年秋天,该集团推出了奔驰R级车。奔驰R级车在北美亚拉巴马州的奔驰工厂生产,最先于北美上市。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还未正式推出此车前,就为这款车的宣传绞尽脑汁。去年8月,该集团决定打造750辆R级车,除了每辆皆具有编号之外,销售后的资金将捐给北美癌症妇女基金会使用。

  但这款车去年上市后却未能让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省心,其销售量下降到仅为奔驰M级车销量的一半。除技术方面的原因之外,甚至该集团为之自豪的“让乘客体验全新乘坐感受”的宣传也成为许多批评人士指责的对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