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应该以实力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40  新闻晨报

  今年的汽车市场似乎好得出人意料,消费力的释放让2006年第一季度成为许多汽车厂家甜蜜的春天。据统计,2006年第一季度,月乘用车累计生产127.05万辆,同比增长53.98%;累计销售125.09万辆,同比增长54.29%。其中基本型乘用车累计生产89.26万辆,同比增长67.05%;累计销售85.53万辆,同比增长66.97%。

  增长幅度最快的细分市场集中在1.0L-1.6L的中小排量,尤其是1.6L排量的市场,诸多强势合资品牌都将其视为重点市场,其竞争之激烈不言而明。在国家税收等消费政策的指引下,中小排量汽车在整体市场格局中的份量只会是越来越重。

  与中小排量汽车销售猛增相应的是,在利润相对丰厚,基本由合资品牌主导的中级车市场上,开始出现剧烈的变化。传统的中级车新三样:凯越伊兰特福美来主导中级车市的格局已经变化,自主品牌的“车坛黑马”比亚迪F3发展迅猛,从2月份开始,接连两个月已经全面超越福美来,成为中级车的新贵。

  一个新兴的自主品牌第一款单一车型就有如此表现,的确让许多市场人士大跌眼镜。以致于网上纷纷笑称:比亚迪F3是王传福抗击日本车的绝密武器。一个汽车品牌生存必须内有品质保障,外有渠道铺设,两者相辅相成。对于苦练内功长达三年的比亚迪F3,上市仅7个月所表现出的强劲势头让业界为之惊奇。

  据统计,在2006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增幅排名中,比亚迪以877.91%的增长幅度雄踞榜首,其销售增长幅度比排在2-6位的长安福特、一汽丰田、上海大众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五家企业的总增长幅度还要大。

  同样惊人的增幅还出现在产量增幅中。比亚迪以1045.04%的成绩排名首位,一汽丰田、长安福特分别以226.60%、210.89%的增长幅度排名第二、三位。上海大众、通用五菱、以及一汽大众则排名4-6位。□陈文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