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蓝迪的设计初衷就是将运动和非运动彻底包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31  重庆晨报



格蓝迪

格蓝迪是MPV家族中当之无愧的骄子!这并不是某一个设计师对格蓝迪评论。

  三菱家族推出第四代七人座MPV。其巅峰创意来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推出的 “太空车”。这款车几乎热销了将近十年,也带起了车界对七人豪华多用途车的热潮。

  两款车的盛行给了设计师无比的灵感:如果再来一款“升级版”叱诧江湖岂不是将继续树立MPV的历史标杆。当灵感再现时,格蓝迪的灵魂与乳骨也在悄然间诞生了。基于先前的惊人业绩,格蓝迪的设计灵魂中浑身都携带了“新日本美学”的精华。

  为使格蓝迪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大方、实惠的需求,该款车还采用了双天窗设计,使车内空间演绎出令人愉悦的开放感。一位长期执业于格蓝迪的资深人士说,这点“中国式的设计”很大程度上符合了中国人对MPV的需求。而车友评价,格蓝迪外形中最招人喜欢的部分,应该是它跑车风格的车头和富有流动感的车身线条。

  驾着格蓝迪,街头巷尾一路虏获路人目光的时候,令人引以为豪的早已不止是这款车本身的绝妙设计,更是与众不同的生活情调。

  一位驾驶员朋友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在四川的项目相对比较多,有时一周就要来回跑两、三次。说实话,这辆格蓝迪的用场蛮大的,不但去近郊出差方便许多,而且后排的座椅也可以折叠拆放,能坐下三四个同事,还能带上点器械设备。

  “我挺爱玩的,周末经常会和死党一起开车出去郊游。格蓝迪有个不错的设计,就是车顶的双天窗。在郊外开车的时候,可以通过它让阳光透进来,感觉很惬意。到了有风景秀丽的地方,把最后一排座椅翻下来,就能舒舒服服地坐在那里欣赏风景。”

  栏目:时空连线

  底特律车市有线频道:Grandis(格蓝迪)突破家庭用车的设计理念,设计制造更高品质且成熟的MPV,更能够体现乘驾人优美形态的车型,脱颖而出了既保持高级别品质及崭新风格的MPV---GRANDIS。完全笼罩在新氛围中的MPV。也许可以用“感性的 MPV”来描述。在实现了MPV 应具有的高水准的基本性能的同时、在其纤细的线条与面而形成的外形设计上、加之上等品质的流行内饰、宽敞的室内空间、更体现驾驶感受的MPV。新颖的GRANDIS 诞生了。这就是“新一代MPV”所孕育的含义。

  栏目:背景链接

  格蓝迪数字秘密

  格蓝迪最高时速190公里,零至百公里加速12秒,让人称绝。作为三菱汽车的第四代MPV产品,格蓝迪配备新2.4升MIVEC发动机,INVECS-II智能型自动变速系,最大功率为121kw/6000rpm/min,最大扭矩217Nm/4000rpm/min,提高了驾驶和安全性能的三菱格蓝迪,装备了六个安全气囊。这款车也是三菱汽车宣布在2007年前在中国投放的11款新车型与更新换代车型之一。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