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销催长自主研发神经 比亚迪F3今年要卖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22  北京现代商报

  4月18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在北京、内蒙古两地同时举行了F3上市仪式,这标志着F3正式登陆两地车市。据比亚迪方面介绍,F3自去年9月22日在山东上市以来,目前仅允许现车销售地区的定销量就达到了3.4万多辆,大部分用户从订车到提现车的周期在2至4周左右。

  F3今年目标卖8万辆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采访时表示,F3的热销坚定了比亚迪汽车的发展思路。目前,公司计划要在今年实现产销10万辆,其中,F3计划销售8万辆。同时,夏治冰还透露说,在明年,比亚迪还将会推出两款自主研发的新车。其中一款在今年年底的北京车展上就会亮相。

  据悉,比亚迪F3是一部集时尚、动感、优雅等风格于一体的中级轿车,外形酷似花冠,采用三菱4G18发动机,1.6升排量,搭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在安全方面,F3采用高强度整体承载式车身,其ABS系统中除了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外还增加了紧急制动助力功能。在节能与环保方面,经过测试,F3在8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是4.6升/100公里。尾气能达到欧Ⅲ标准。

  定价过低

  导致市场供不应求?

  对于F3的热销,有人将其归结为价格因素。夏治冰介绍说,在去年9月F3上市之时,比亚迪经过深入的研究调查,制定了7.38万元到9.98万元的价格。这个价格后来也成为其他企业后续车型的价格标杆。甚至在采访时,当被问及“F3是否会采取以牺牲价格的方式来换取市场占有率的快速增长”,夏治冰调侃地讲道:“F3就是因为价格定得太低了,才会出现始料不及的供不应求态势,以至于进入北京等主要市场的时间不得不推后。”

  夏治冰强调,这个价格可以称之为“贴近式定价”。这是中级车诸多定价策略当中针对性最强、最富有攻击力的一种定价方式。比亚迪在车型上将F3定位为“中级家庭轿车”,竞争对手是花冠、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等车,但不会去硬拼,会以“新三样”最低的价格作为指导为F3的豪华型定价,以舒适型为主导车型。

  500个服务点

  300多个销售点

  同时,夏治冰还表示,比亚迪在F3的销售中采取了分站式上市的“精准营销”策略,这是比亚迪首创的一种营销方式。比亚迪对选择上市的地区有一个严格的标准——产品的服务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标准,比亚迪才会允许F3在当地上市。据悉,目前比亚迪在全国有近500个服务网点、300多个销售网点。

  对于今后的发展,夏治冰表示,比亚迪今年将进一步确立全球化的发展方向,从全球招募汽车研发、设计、生产的精英加入到比亚迪汽车团队中,从而在整体上提高比亚迪汽车的国际化水准,推广更多款符合国际水准的车型。同时,比亚迪还将加大出口的力度。(李瀛)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